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巫美俊:助力义乌市场有机更新

发布时间: 2019-07-05 10:13: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巫美俊(右)在了解品牌经营情况。

  中国义乌网7月5日讯(商报记者 黄玉洁)作为绣湖里商业中心的管理方负责人,巫美俊每天都要绕着商场走上三圈,与经营户们聊聊近况,看看商场运营环境。绣湖里商业中心是义乌市场发展集团依据本地特色,携手星汇商业打造的全国首家农贸市场转型特色购物中心。

  衢州人巫美俊,深耕零售业25年,先后操盘过衢州、绍兴、东阳、兰溪等地的商业项目。2017年底,她来到义乌启动绣湖里商业中心项目,与农贸城通力协作,实现商场准时开业并取得良好业绩———首日客流量超18万人次,日均客流量超2万人次。

  义乌成事业转折点

  1994年,巫美俊踏入零售业,在衢州当地的百货公司上班。其间,她曾来义乌进货。“1996年,义乌的小商品就很齐全,我经常来采购日用百货、服饰包包等。这座城市的发展十分神奇。”直到现在,她还对当时义乌人勤劳拼搏的场景记忆犹新,“很多衣着光鲜的老板娘坚持亲自上门送货,丝毫不怕苦不怕脏。这让我印象深刻。”

  随着经验的积累,巫美俊运营的项目从传统百货公司到商业综合体,再到特色商业。“当时从总公司接到绣湖里商业中心的项目,就觉得与义乌十分有缘,能够参与市政府层面的市场有机更新项目,对我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她坦言。

  在招商定位前期,巫美俊带领运营管理团队对义乌附近居住群消费需求、周边商业群分布情况等都进行了大量的走访调研和数据论证,在获取翔实资料的基础上确定了项目功能定位、行业布局和区块划分。再根据商业中心的定位,有针对性地进行品牌招商。

  去年3月,招商工作正式启动后,巫美俊就很少回家。她采用“一铺一议”的方式面对面招商,精心筛选契合商业中心布局和档次的品牌,吸引了世纪联华超市、德信影城、悦宝园早教等主力店品牌的122个店铺入驻。此外,针对不同位置的商铺采取不同招商政策,最大限度激活了商户经营活力。“有位经营户在经过连续三个晚上的洽谈后坚定了信心,租赁面积从100多平方米扩大到1000多平方米,开业后实际效果也非常好,成为人流量最多的店铺之一。”

  差异化发展谋新篇

  如今的绣湖里商业中心环境整洁有序,商业氛围浓郁,一改此前传统农贸市场“脏乱差”的形象,与外围的“秀禾问茶”茶叶精品街相得益彰,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消费。

  义乌的商业综合体集聚且竞争激烈。在巫美俊看来,为此绣湖里商业中心更要实现差异化、本土化发展。“消费者的感受和体验是最重要的,一旦让消费者产生这种差异性的价值跟感受,消费黏性就会产生,这样才有利于项目的长远发展。”

  为此,绣湖里商业中心一方面定位邻里中心,聚集多种生活服务设施,围绕“油盐酱醋茶”“衣食住行闲”做文章,为广大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另一方面,打造“秀禾问茶”茶叶精品街及“义乌十里”文创街区等富有文化气息和休闲韵味的区块,走小而美、小而精的特色道路。

  “作为一名新义乌人,能够参与并见证绣湖里商业中心从无到有,我感到无比自豪,非常感谢义乌这个平台给了我再次施展的机会。”对于未来,巫美俊期待满满,希望绣湖里商业中心的业态更为丰富多元,让市民享受到更多独特、性价比高的项目;希望公司在义乌落地更多商业项目,持续深耕义乌这片沃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