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商家销售的医疗器械未经授权 罚2万元

发布时间: 2019-07-08 09:15:51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 胡哲南 通讯员 张繁哲 冯舒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记者昨从金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日前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市区义乌街某中医馆无证销售食品。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三江市场监管所收到举报转办单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经营现场检查。

  经查,该店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均已办理,不存在无证经营行为。按常理,这个举报可以轻松地回复了结,但细心的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把店内产品、宣传单页、墙上的广告等统统检查了一番,发现该店医疗器械的宣传单页上标注了专利号,但未注明是哪种类型的专利,按照经验这种情况可能涉嫌广告违法,于是执法人员按照程序制作了现场检查笔录,同时要求商家提供该款医疗器械的专利证书。

  同时,该所执法人员在国家专利局网站查询后,发现商家销售的该款医疗器械未经授权,目前生产厂家只是向国家专利局提出专利申请,这与商家提供的专利申请通知书相吻合,由此表明商家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最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依法对该违法商家作出责令改正并处以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强化对侵权假冒行为的监测监管,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的效率与水平,加大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确保知识产权制度高质量运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