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又有5个项目列入省农村综合改革试点

发布时间: 2019-07-10 08:04: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龚朝辉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龚朝辉 商报记者 王婷)日前,省财政厅下发了关于2019年度第三批农村综合改革补助资金的通知,义乌市申报的“大陈镇凰升塘村婚庆民俗文化特色村提升工程”“溪后村薪火相传红色溪后建设项目”“红旗村龙舟文化产业村提升工程”“大畈村康养度假产业村建设工程”“宦塘村‘酒乡小村’特色村建设项目”等5个项目列入省级农村综合改革———“一事一议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并获得省级补助资金2000万元。

  这是义乌市近三年来第二次列入省级农村综合改革试点,上次是2017年申报的“义乌市北苑街道季宅村集贸市场”等10个项目列入“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省财政下达补助资金1500万元。

  据悉,“大陈镇凰升塘村婚庆民俗文化特色村提升工程”主要是建设婚喜主题文化公园、婚喜主会场“一木厅”周边景观改造提升、金凰家园美丽家园建设等。

  “溪后村薪火相传红色溪后建设项目”结合八都溪沿线自然景观,对沿线房屋进行外立面改造及强电、弱电线路整理,打造八都精品线新亮点;结合小宗祠、诸义东革命历史纪念馆、后厅等红色历史元素打造忠勇孝义学习新基地;结合美丽庭院示范带建设打造现代民居庭院新样板。

  “红旗村龙舟文化产业村提升工程”主要建设红旗村龙舟文化园项目和红旗村龙山景区配套民宿项目。

  “大畈村康养度假产业村建设工程”主要建设大畈村文化礼堂周边区块立面改造、道路整治、景观小品、农产街区打造、水系提升等。

  “宦塘村‘酒乡小村’特色村建设项目”以宦塘村白酒产业链为基础,进行整村打造,亦工亦农,带动第三产业发展。

  根据市有关政策,市财政也将给予大陈镇凰升塘等5个村1:1配套补助2000万元。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推动试点村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达到强村富民的效果。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