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这个会议名称长达77字 传递了哪些重要信息?

发布时间: 2019-07-12 16:29: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天(7月12日)上午,义乌召开全市“珍爱生命、远离车祸”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暨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及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部署推进会。

  市领导陈小忠、江栋、朱有清、喻新贵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是各级各部门突出关注的重要内容,中央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制度性创新和重要举措。当前,就这三项工作省市各级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真抓真干,确保完成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环保督察整改迎检三项硬任务。

  会议要求,突出重点,持续打好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要预防在前、及早及小,突出抓好高层建筑消防综合治理;要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摸和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出租房消防综合整治;要加快智慧应急安全站建设和智能烟感安装进度,大力推进“智慧消防”建设。

  会议要求,紧盯工作目标、把握工作重点,全力打赢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要全面突破人车管理难点,一方面严管严查车辆,管牢管住“四小车”、工程车、“两客一危”和农用车等车辆;另一方面严格管人,加强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发挥“两站两员”积极作用。同时,加强“治堵保畅通”精细化管理工作,加快人行过街设施和“斑马线”隐患治理,解决停车难、通行难等问题,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就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会议强调,要结合文明创建,做好生态环境工作顶层设计,狠抓源头治理;要聚焦水质巩固提升、大气薄弱环节治理、固废处置能力等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杜绝“一刀切”、弄虚作假等现象,以最严制度保障生态环境工作。

  会议强调,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环保督察整改迎检三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镇街、各部门要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更加优美的生态环境。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具体负责的分工职责,排出“时间表”,制定“作战图”,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政策保障,完善考核评价,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完成。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市消防安全暗访督查及区域性隐患警示片、交通安全隐患曝光片。会上,上溪镇、市交通局、北苑街道、稠江街道、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分别就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