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刚入伏 义乌市场冬季产品销量渐入佳境

发布时间: 2019-07-12 19:12: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2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最近两天雨水暂歇,天气凉爽,但今天(7月12日)就是头伏,这意味着将进入一年中最为闷热的时段。漫长的酷暑已经来临,但近日,记者在走访市场时发现,不少冬季产品已开始陆续有订单飞来。

  在国际商贸城二区的一家经营五金电器的商位内,负责人张长军这两天陆续接待了几波来自尼泊尔、黎巴嫩、罗马尼亚等国的客商。尽管这些客商国籍不同,但采购的物品却大致相同——暖风机、电烤炉、电热取暖器等冬季取暖用品。当记者询问为何在夏季采购冬季用品时,正在看样的尼泊尔客商斯特回答记者:为了打时间差,卖个好价钱。

  斯特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是夏季,但从义乌市场下单后,经过生产、包装、运输等程序,这批货至少两个月后才能到达尼泊尔。“到那时夏天已经要过去了,现在提前做好准备,等一降温我的产品就能立马投向市场。”斯特说,除了取暖用品,他还采购了一批电饭锅、饮水器、电热水壶等产品,这些产品在尼泊尔卖得都很好。

  与斯特一样,和张长军打了好几年交道的黎巴嫩客商阿德也通过微信向张长军订购了一批取暖用品。“就像有‘时差’,每年六七月份是取暖用品销量上涨的时间段,而到了元旦前后,电风扇、灭蚊灯等夏季产品订单开始增多。”在市场经营了十多年,张长军对这种“时差性”采购已经习以为常。他说,很多国外客商习惯提前采购,不仅考虑到生产运输带来的时间差,也考虑到原材料、人工上涨可能带来的价格上涨,“比如说这款风扇,曾在4个月内涨了3次价。”张长军说,各类因素综合起来,促使了采购商提前下单备货。

  “订单一下子过来,确实有点忙。”在苏溪镇的一家衬衫厂,负责人蒋先生正忙着排订单的工期。尽管有着多年的生产经验,但每到夏天,他的心情都和外面的天气一样,既明亮又焦躁。

  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产品通过义乌市场销往全国各地。每年夏天都是厂里最忙的时候,不仅要生产单衬衫,还要生产加绒款的保暖衬衫。近半个月,他已经陆续接到十多笔订单,工厂也已开足马力进行生产,“穿着短袖做加绒衬衫,工人们都开玩笑说自己同时活在两个季节。”

  “与单衬衫不同,保暖衬衫有季节性,现在下单就是要打时间差,老客户都已经开始以前备货了。”蒋先生说,现在下单,工厂进行排期生产,然后交货,“等冬天来了再下单的话,工厂来不及做,肯定赶不上销售高峰。”

  同样是做服装生意,市场经营户龚建华也已将自家工厂的生产重心由一般的裤袜转为加绒加厚的保暖裤。虽然气象信息显示,今年前几个月东北的平均气温较往年高,但最近龚建华还是接到了不少老客户的咨询电话和信息。“保暖裤的样式每年都有变化,我们根据往年的行情做预判,争取稳中求新。客户联系我们主要看今年的款式和价格,觉得合适就下单。”龚建华说,东北的冬天是在一夜之间来临的,现在下单,销售商就能第一时间抢占市场。而保暖裤的生产要从六月底一直持续到国庆节前后,之后工厂便要开始生产常规款裤袜。

  记者了解到,除了取暖器和保暖衬衫、保暖裤等产品,在义乌市场上,围巾、帽子、暖手宝等冬季常规御寒取暖用品订单也正陆续增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