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17 08:06: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实习生 潘丽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7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 实习生 潘丽媛)昨日(7月16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审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统筹谋划和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法治义乌建设主要任务。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斯建民、陈小忠、蒋红阳、张雷、何若伟、胡爱芬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2019年法治义乌建设工作要点、2019年法治建设考核评价指标责任分解等,专题听取了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法治兴则国家兴,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省委、金华市委在深化法治建设上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法治义乌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结合义乌特色,体现法治规则,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法治建设中还存在着法治对深化改革的推动作用有待加强、法治对营商环境的引领作用有待提升、基层执法力量不足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提升全面依法治市的质量和水平。一要坚持法治引领,推动改革高质量发展。要处理好改革与法治的关系,强化对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法治保障。二要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按照法治示范区建设标准,列出十大“干货”,为义乌发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三要坚持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抓住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创新司法工作机制,推动司法体制的自我创新、完善和发展。四要坚持全民普法,加快法治社会建设。要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深入推进“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做好新义乌人法律宣传与服务,加强外国人的法治化服务管理,加强基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让法治成为全民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

  针对行政复议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快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专题研究和部署,抓好“最多跑一次”理念在行政复议领域的落实,发挥行政复议调解作用,建立定期分析研判机制,提高行政复议工作的质量,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建议。

  会议要求,全面依法治市是一个系统工程,党委、政府和社会各方面都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治市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加强党的政治领导、工作指导和有效督导。要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狠抓队伍建设,全面深化党员干部“五(吾)带头”,按照“干事不受礼、办事不求人”总体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要抓好督察考核,推动法治义乌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