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五家企业因失信被人社局撤销行政许可

发布时间: 2019-07-19 09:11: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商报记者 林晓燕)近日,义乌市某人力资源公司向市人社局申请经营劳务派遣业务许可。按照行政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办法,在签订告知承诺书后,市人社局当日即向该公司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并颁发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

  随后,人社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核查。在具体核查中,工作人员发现该公司存在经营场所无租房协议、无产权证、缺少灭火器、违法发布招聘信息等问题,与其在申请时签订的承诺内容严重不符。人社局随即向该公司送达《撤销行政许可决定告知书》,要求对方在规定期限内提出充分理由并整改到位,否则予以撤销行政许可。

  因该单位未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并提出陈述、申辩意见,人社局最终作出撤销原准予的行政许可决定,并按照承诺书约定将该公司不诚信行为推送至市信用平台。据了解,该公司因为此次失信行为导致以后办理人社系统行政审批业务时,不再享受告知承诺等便民服务措施。

  在推进全市“办事一次不跑”“信用一网共享”改革中,市人社局积极谋划、一并推进,对经营劳务派遣业务许可等4个审批事项推出告知承诺审批便民服务措施。同时,通过“你承诺、我先批、事后查、失信惩”办法,利用信用评分约束自身行为,实现“办事一次不跑”,深受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欢迎。

  相关统计表明,今年截至目前,市人社局通过告知承诺审批便民服务措施,共办理了79件许可业务,人才职业中介的35件、劳务派遣的44件;最终因失信被撤销许可的有5件。提供高效便捷服务是政府部门的工作目标,重诺守信、言出必行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此,市人社局提醒广大办事单位,进行业务许可申请时务必实事求是,以免因失信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