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胎儿臀位母儿命悬一线 医院全力以赴挽回生命

发布时间: 2019-07-23 09:30:5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通讯员 季广成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前天下午,义乌一产妇胎儿臀位,双足脱出体外,生命危在旦夕。义乌稠州医院妇产科全力以赴抢救,最终化险为夷。

  当天下午4点多,家住义乌福田街道的孕妇王某突然破膜,流出羊水。被送入医院时,胎儿的两只脚已伸出体外,胎儿臀位,随时有脐带脱垂、胎儿窒息死亡的危险。情况万分紧急,稠州医院妇产科打响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保卫战”。

  “胎儿臀位,自然分娩风险较大,母亲可能出现子宫破裂、大出血及感染,脐带脱垂易导致新生儿窒息及死亡,危及母儿的生命。”妇产科主任王舒迟介绍,针对当时情况,医院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立即给王某行急诊剖宫产术。在多科室医护人员的通力协助下,手术顺利完成,仅用5分钟就剖宫产一女婴。目前,母女平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