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春泥护花 义乌赤岸下水碓村举办首届奖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9-07-27 18:31: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金珊珊通讯员朱俊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记者 金珊珊 通讯员 朱俊锵 编辑 程雄)金榜题名,乃人生四大喜之一。昨天(7月26日)下午,赤岸镇下水碓村暑期“春泥计划”活动暨金榜题名奖学典礼在下水碓村文化礼堂内举行。

  典礼上,下水碓村为村内中高考金榜题名的12名优秀学子进行了集体表彰,并由村内出资,给予每人280元至2000元不等的奖励。“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任重而道远,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锻炼能力,用我们所学到的知识,回报家乡,建设家乡,绝不辜负关心、支持我们成长的亲友和朋友们。”准大学生朱健如是说,今年,他以优秀的成绩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学。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先贤朱熹指明了读书明理的真谛。作为朱熹的后人,下水碓村民自古以来就有崇学尚贤之风,村内莘莘学子秉承着勤耕好学的义乌精神,积极向上,刻苦学习,涌现出大批成功人士和优秀人才,更是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奋发向上。

  “举办此次奖学典礼,是为了继承和弘扬下水碓崇学尚贤的传统精神,鼓励全村一代又一代学子发奋学习,学有所成。”下水碓村党支部书记朱惠英告诉记者。据介绍,这是下水碓村首次举办奖学典礼活动,往后每年都会举办,让奖学典礼成为下水碓村的传统。

  “以文化礼堂为阵地,用传统礼仪敦促村内学子传承优良的家风和学风,希望通过下水碓村的活动,能积极带动赤岸镇各村的文化礼堂举办升学礼、开蒙礼等礼仪活动,并为接下来的‘春泥计划’系列活动做好铺垫。”赤岸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下水碓村奖学典礼也是暑期“春泥计划”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开拓他们的视野,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春泥计划”系列活动分别在岸镇内各文化礼堂举行,并根据不同文化礼堂的特色,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如:7月28日,将在三角毛店村文化礼堂进行非遗传承的剪纸工艺教学等;8月1日,将在神坛村文化礼堂开展冯雪峰事迹宣讲;8月5日,将在莱山村国学馆举行开蒙礼。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