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疾控中心举办首期青少年健康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19-07-29 07:51: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全媒体记者 何欣 通讯员 丁雪花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工作人员正在给孩子们讲授健康知识。

  中国义乌网7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欣 通讯员 丁雪花 文/摄)7月25日,市疾控中心举办的第一期青少年健康夏令营正式开班。此次夏令营主要是为了帮助青少年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30个孩子成为第一批学员。

  当天下午,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市疾控中心的工作场所,简单了解该中心的工作体系后,正式启动夏令营的健康活动。在五楼浙江省首家健康技能培训中心,工作人员教孩子们学习如何测量体温和血压,以及正确佩戴口罩和洗手的方法。来自浙大四院的营养专家,还带领孩子们制作夏天大家最喜欢喝的饮料,让孩子们了解到,哪些饮料不能多喝。

  此次夏令营还安排了自由学习活动时间。在专家的带领下,部分孩子学习了心肺复苏急救法,认识到医生治病救人的神圣和不易;部分孩子体验了膳食宝塔拼图游戏,在搭配各类食材的活动中,学习日常生活中如何科学搭配饮食,保障身体健康。在二楼病媒科,孩子们认识了各种各样的蜱虫,并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学会了在生活中如何防止被蜱虫叮咬,保护自己;近距离观看了“四害”的标本,见识了老鼠、苍蝇、蚊子、蟑螂的真面目,深刻了解了它们给人类带来的危害。最后,孩子们还和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操作相关仪器,完成了水质检测和噪声检测。

  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不仅收获了健康知识,还获得了“健康小卫士”证书以及健康工具包。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孩子们把学到的健康知识运用到生活中,远离疾病,争做健康小达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