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改革体验】义乌江滨绿廊湿地公园:一些“病症”很刺眼

发布时间: 2019-07-29 08:00: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陈航 吴功俊 傅菊仙 全媒体记者 刘军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9日讯(市民监督团成员 陈航 吴功俊 傅菊仙 全媒体记者 刘军 文/摄)“驾车经过310省道下朱大桥段,看到左前方的公园里,三架大风车支离破碎,给人一种萧条的错觉。”昨日(7月28日)一大早,一位过境义乌去杭州的东阳客人向我们反映。

  支离破碎的风车

  昨日(7月28日)清晨,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前往现场进行实地察访。站在310省道下朱大桥上,我们看到江滨绿廊下朱湿地公园绿意盎然,三架高耸的风车格外引人注目———由于风吹雨打,风车已经损毁严重,紧靠公路边的风车所有风叶已经不见踪影,只剩下光秃秃的车轴,另两架风车的风叶也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总共40多片风叶只剩下了一半,而且有的已扭曲变形,风一吹,还发出沉闷的响声。从桥上经过的几位市民说,风车就在省道边,很显眼,如此破烂不堪,会给过往的司机、路人留下很不好的印象。另外,公园内其他一些设施同样破损严重,希望能够尽早修复。

  “断裂”的塑胶游步道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一行准备从310省道与城北路交叉口处进入下朱湿地公园。在靠近公园的下朱桥头,我们看到310省道一侧的道路绿化带已经变成了“机耕路”,原有的绿化被人为踩了个精光。从入口处一进入公园,我们就看到游步道正中间出现了破损现象———地砖破碎,地面翻起。向江边前行,在转弯处,我们看到紧靠风车的一段塑胶游步道已“断裂”,健身的市民经过这里时不得不小心翼翼。

  “滨江挑台”中间露出大洞

  湿地公园内沿江有多个“滨江挑台”,为人们提供了多角度观赏义乌江景的平台,但目前绝大多数存在地面铺装木板松动的问题,让人不敢轻易走上去。靠近下朱大桥的第二个挑台,伸下江边台阶的木板已经腐烂,露出明晃晃的螺丝钉。在靠近商博大桥的一处挑台上,我们看到中间的两块隔离钢化玻璃已经不翼而飞,其中一个空格被人用铁丝拦了起来,而另一个空格留下了一个一米见方的大洞,游人稍有不慎很容易坠落到挑台下。

  众多在公园里健身休闲的市民向我们反映,这个公园还存在乱涂乱画、商博大桥桥洞下有大量流浪人员露宿、遛狗人员太多、垃圾乱堆等问题。随后,我们一一进行了察访。在靠近城北一侧的公园里,我们看到有一座类似配电房的水泥房,房子的三面墙上被人涂画了很多小广告;在商博大桥桥边的游步道上,我们看到有浓烟从桥洞下冒出,便前往一探究竟,发现桥洞下有十多名流浪人员,有的席地而卧,有的在整理收购来的废品,有的正在生火烧饭;在靠近城北路一侧的几个停车场里,我们发现了几辆“僵尸车”;在广福路口和已闲置多年的空中商业街四周,我们发现有不少成堆的垃圾,有的已经严重腐烂;在公园游步道上,我们还看到一些市民在遛狗,路边、绿化带内有不少粪便。

  采访中,众多市民表示,江滨绿廊下朱湿地公园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游玩、休闲的场所,也是城市里难得的生态廊道,每天有大量市民、宾客、跑友来这里休闲观光健身,但公园内存在的诸多问题让大家很扫兴,也让人对义乌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希望能够引起管理方的重视,加大对公园日常运维的工作力度,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守规游园、文明观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