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万达华府期待成立业委会 改善小区管理

发布时间: 2019-07-29 10:08:3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季俊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基础设施不维护、楼房破损不修补、墙皮大面积脱落不处理、卫生处理不及时……很多问题已经断断续续反映了两年时间,但始终未能得到改善。”昨天,家住义乌万达华府的庄先生向本报反映称,小区业主多次希望宁波亚太酒店物业能够负起管理责任,可对方态度总是很冷淡,置之不理。

  庄先生告诉记者,在万达多个区块中,万达商场及酒店是由其他物业管理,而万达华府、万达金街、万达写字楼及万达公寓都由该物业管理。他说,目前许多业主希望能够及时成立业委会监督物业工作,如果届时仍无法改善现状,也不排除劝退该物业公司的可能。

  物业不作为,多次反映未果

  据了解,万达华府是在2015年底交付使用的。“我是2016年初入住的,没过几个月就发现地下车库的墙壁有雨水渗漏现象,马上反映给物业。”庄先生说,物业口头承诺会进行处理,却一直没有动静。

  “由于之前不太严重,便没有跟踪过物业的处理进度,到2017年开始出现墙皮脱落,我和其他业主强烈要求物业进行维修。”庄先生说,物业却认为维修是开发商的责任,与物业无关。

  记者来到现场查看,发现在地下车库1楼和2楼,均有不少墙面被水渍渗透,其中大面积墙皮脱落的3处,水泥墙面已经裸露在外。此外,有多处公共区域的吊顶形成破洞,里面的钢架已经生锈。庄先生说:“我很担心长时间不进行维修,会让楼房质量产生问题。”

  “还有小区安全问题也和物业提了多次,始终没有引起重视。”庄先生说,该小区的地下车库和万达其他区域是连在一起的,其中设置了岗亭,但并没有保安执勤。万达各区域之间的地下车库设有石桩,车辆虽无法通行,但人员可以无障碍通行到小区内部,之前也发生过多起失窃,还有女子遭人尾随到家门口。他觉得,至少应该安排保安人员在岗亭执勤,保障小区的安全。

  “不仅万达华府存在问题,金街上的商户对物业也有很多看法。”在万达金街上经营零食商铺的李女士说,去年以来,国家为了扶持工商业发展连续5次调低电价,但义乌万达金街的700多户商户并未享受到。

  “虽然在相关部门介入下,电价已经降了一部分,但还是高于国家标准,其中还包含0.25元每千瓦时的服务费。”李女士说,义乌市发改局曾明确表态:按照规定,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没有把国家出台的降价政策传达到终端用户,是一种违规行为。

  “除此之外,连卫生这种最基本的问题,物业都没有处理到位,路面长期长着青苔,下过雨就特别湿滑。”住在万达公寓的王先生说,他在装修房子时曾向物业缴纳300元垃圾清运费,但对方只把纸板等一些可以卖钱的收走。有商户告诉记者,从他2017年入驻金街以来,只看见过物业在去年7月用洗地机进行过一次地面清洗。

  “消防问题物业也不重视,让业主们人心惶惶。”万达写字楼的宋先生说,很多消防设施破损不及时跟换,每月消防点检卡上也不按时填写……

  物业表示会配合,但认为某些问题不是它的责任

  “房子的漏水维修期是8年,这是开发商的问题,不在物业服务范围。”物业负责人毛丹说,物业已向万达方多次发函。当记者问及物业在其中发挥什么作用,持续两年没有修整是否应该承担责任时,毛丹表示,物业只负责报修,并作相应提醒的工作。

  “我们每次给万达方发函,对方也会来修一两个点。”物业没有专门的经费和人员来做维修工作,只能催促开发商,至于对方未能及时解决,“物业也没有办法”。

  据毛丹从万达方了解到,对方已将此问题上报建设部门,想要动用维修基金来维修。有业主认为,维修基金一般在10年以上才能使用,并需要大部分业主同意,物业及开发商这样的做法显然是不负责任的。

  关于电费问题,毛丹表示正在协调。

  “卫生问题物业一直很关注,金街是24小时保洁,总共16人,8人一班,每班12小时,而华府每单元也都有1个保洁,白天正常上班。”毛丹说,物业保洁也是有范围的,很多区域并不在职责范围之内,如商户门前有“五包”。她认为,很多卫生问题是商户需要处理的。

  记者看到,不论是万达华府、万达金街还是其他区域,周边地面确实散落着一些纸屑、塑料袋、一次性筷子等垃圾,且没有看到保洁人员在巡场清理。

  “消防问题有四人专门在负责,日常维护都有在做,可能偶尔会有遗漏。”毛丹表示,物业只负责公共区域的器材管理,每个月都有不定期地消防拉练,今后也会更加注重消防安全。关于成立业委会,毛丹表示会积极配合业主及有关部门,及时提供所需要的资料。

  成立业委会,正积极协调跟进

  “现在业主最主要的诉求就是尽快成立业委会,这样物业就能在监督下工作,许多纠纷便可以避免。”庄先生说,目前万达华府、万达金街、万达写字楼及万达公寓已有60%以上的业主签字同意,并咨询了义乌市建设局房管科的相关工作人员,已有成立业委会的相关资格。

  6月初,业主提出申请筹建业委会,永祥社区及稠江街道已介入。“成立业委会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至少需要3个月时间。”永祥社区居委会主任龚卫东表示,社区已经受理万达业主所请,并开展了前提的摸底调查。

  “该区域反映的各类问题,有可能是物业的问题,也有可能是开发商的遗留问题,社区会安排工作人员去了解,并监督落实。”龚卫东说,他才调任不久,但也从业主处收到了不少对物业的投诉,对一些社区无法处理的问题已经上报到街道。

  “成立业委会可以督促物业,是一个良性的互动,街道会配合协调、跟进。”稠江街道工会主席季金民表示,目前他们已向街道分管领导汇报此事,会压实各方责任。他说,既然要做,就做得稳妥一些,不要匆忙之下成立业委会而留下后遗症。此外,对于业主及物业的诸多纠纷,他也表示会协同社区进行调解。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