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干不完的事 用不完的劲 义乌佛堂树好“三全三真”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 2019-08-05 14:07:4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余美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呼叫度馨路,在大成路和度馨南路交叉路口的斑马线上,一辆蓝色奔驰违停,请处理。”“收到,立即赶往现场。”7月29日上午10点30分,义乌市佛堂镇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在监控画面发现路面情况,立即通知路面巡查中队。10点32分,执法队员到达现场劝导;10点33分,车主从一旁小店跑出来,将车开走。

  综合信息指挥中心是佛堂镇线上“三服务”智慧大脑的主要载体。“三服务”活动开展以后,该镇借助原有综合信息系统赋能增效,增加了微信群、有事我来办窗口、周五集中办公等渠道,在问题解决端,精细化区分,一般问题正常办,复杂问题集中办,疑难问题协调办,形成问题收集、交办、处置、反馈的工作闭环,将线上“三服务”真正打造成为党委政府的指挥中枢,实现问题不断线、办事不逾期、服务不打折。

  佛堂镇党委委员陈晶平介绍,自开展“三服务”以来,佛堂聚焦义乌市“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大背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更满意,搭建“有事我来办”总载体,通过线上、线下两个维度,围绕“三真”(真联系、真解决、真满意)深入开展“三服务”工作,营造“干事不受礼办事不求人”办事环境。

  “有事我来办”窗口是佛堂镇线下“三服务”的重要载体。围绕真联系,针对百姓签字比较难,等待时间比较长,办事流程不熟悉等问题,佛堂镇在一楼大厅最醒目的位置打造“有事我来办”服务窗口,通过前期大数据分析,把群众办事需求归为签字类、信访类、资讯类三个类别,每天由值班人员接待受理,工作人员落实处置。一窗受理,全程代办,以此推动问题的真解决,百姓真满意,“有事我来办”群众服务台刚刚荣获义乌市“三服务”活动上半年“十佳案例”。

  “现在不需要东跑西跑,只要提交资料,就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我代办,过几天来取,太方便了。”前来办理工程项目资料的市民陈先生说。“前几天有村民通过民情民访代办,反映蟠龙二区工地淋雨系统水脏,镇政府及时与施工单位沟通,确保百姓有事有处说,反映有回应。”陈晶平介绍。

  服务好不好,百姓说了算。围绕群众满意,佛堂镇积极开展难题大会战、服务加油站、满意再点赞三大创新活动,同时每月开展“服务好不好、书记当面考”的活动,以此达到提质提效,干部作风要转变提升目标,围绕老百姓的需求,越干越觉有干不完的事,越干越觉有用不完的劲,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佛堂镇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服务”全面提质升级,打开“四个通道”,从要我做到我要做好,从多地开花向重点突破,从主动破题到有效解题,从体内循环到群众评价,把“三服务”送到家送到位抓到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