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金华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义乌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07 07:58: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王龙玉 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实习生 季品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7日讯(金华日报记者 王龙玉 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实习生 季品娴)昨日(8月6日),金华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法系统“比学赶超”现场会在义乌市召开。金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玲玲在会上强调,金华市政法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全市二季度“晒拼创”工作等会议部署要求,深化“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加强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全力打好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奋力夺取政法工作全年红。

  会议以“现场+会场”方式进行。金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董旭斌,金华市法院院长汤海庆,金华市检察院检察长毛建岳,义乌市领导林毅、斯建民、江栋,市法院代院长胡公益、市检察院检察长彭中及金华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分别考察或参加相关活动。

  陈玲玲对金华市政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逐一点评了上半年政法各单位和各县(市、区)的工作亮点。她指出,做好下半年政法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金华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科学研判形势,积极应对挑战,强化风险意识,保持斗争精神,全面打赢维稳安保大会战,全力抓好平安创建、政法领域改革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各项工作,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陈玲玲对义乌市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实践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社会组织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力量,是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形式,也是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专业化的重要途径。金华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社会治理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更加注重联动融合、开放共治,坚持重心下移,构建全覆盖的社会组织网络;加强机制建设,形成全参与的共建共享格局;强化功能拓展,推进全方位的专业有效治理,努力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聚力增能。

  在义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义乌市民间救援协会、江东街道五爱社区及鸡鸣山社区、涉外纠纷调委会、温州商会等机构,详细了解义乌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据悉,义乌市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作为总抓手,壮大社会组织,推动社区治理,搭建活动平台,较好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社会治理同步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步增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