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克难攻坚 走在前列 努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9-03-28 07:58: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昨日(3月27日)上午,义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林毅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金华市委各项要求,努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斯建民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景刚、江栋、彭中在主席台就座。

  林毅说,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服务民生促进发展,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获得了“国优”“省优”多项荣誉称号。良好的形势、可喜的成绩,凝聚着政法战线全体同志的心血和汗水。他指出,要始终讲政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努力深化对政法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牢牢把握“九个必须”;要紧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主抓手,牢牢把握“四大重点任务”。

  林毅强调,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所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要正视不足,知难而进。2019年,政法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金华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的要求,深化党员干部“五(吾)带头”,以平安义乌建设为总载体,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强化保安全、守稳定各项措施,不断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不断深化政法领域各项改革,不断加强高素质政法队伍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义乌和法治义乌,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林毅强调,规则生公平,治理显正义。公平正义是政法工作的价值所在,是社会治理的目的,也是规则义乌的内涵。做好政法工作,关键是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的职能作用,深化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做到干部干事不受礼、群众办事不求人,扎实开展“重大风险化解年”“社会治理创新年”“扫黑除恶攻坚年”“政法工作创新年”“队伍建设年”等活动,使依法治市更有抓手、更具体化,使公平正义贯穿政法工作和社会治理全过程。

  会议还部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