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改革体验】义乌民航路三大“视觉污染”亟待治理

发布时间: 2019-08-07 08:51: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隔离栏油漆“开花”。

反光警示标识破损。

斑马线模糊不清。

  中国义乌网8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民航路是来宾进出义乌的重要通道,每天以独特的景致迎接从世界各地“飞”来的客人。然而,近两天,我们先后接到多位宾客反映,民航路存在不少“视觉污染”,让刚下飞机的他们对义乌的第一印象打了折扣,希望能通过本报呼吁有关方面尽快修复和治理,改善义乌民航机场的窗口形象。

  根据宾客反映的线索,8月5日晚、8月6日清晨,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先后两次前往现场仔细查看与采访。

  反光警示标识基本“失效”

  道路隔离带端部警示标识是道路交通附属设施的组成部分,对道路交通安全通行起重要作用。夜晚时,汽车经过装有隔离栏反光警示标识路段,在车灯照射下,反光警示标识会显示出醒目的“警示线”,使司机们更加聚精会神地驾驶车辆。在民航路上,道路中间的隔离带端部,每隔两三米就装有一个长方形的反光警示标识,但是因天长日久,绝大多数反光警示标识都已“失效”。

  8月5日晚9时左右,我们驱车从机场路转入民航路,发现道路中间隔离带端部的反光警示标识一点也不反光,从机场路口一直到机场航站楼约两公里路段,我们只看到五六处反光警示标识勉强发出微弱的光线。

  8月6日清晨,记者一行再次来到民航路,看见道路隔离带端部的反光警示标识大多数已破损不堪,有的中间断裂,有的不知所踪,有的变成“破镜”,还有的“垂”在隔离栏上。

  在机场路口,一名当地居民说,以前每到夜晚,只要有车子经过,民航路中间的隔离栏反光警示标识就会发出醒目的光线,连成一条“彩带”,感觉很安全,也十分好看,可近年来,这些反光标识损坏的太多,已经不反光了。

  不少道路隔离栏“毁容”

  “那些隔离栏怎么都‘开铁花’了,让人看了很不舒坦。”8月5日下午,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反映说。

  8月6日清晨,记者一行来到民航路。我们从机场航站楼右转,刚一进入民航路,就看到道路中间隔离栏起始处的一个警示水泥墩,上面的警示线条已模糊不清,看上去“灰头土脸”的。

  继续向前走了没有几米路,我们又渐次发现隔离栏底部有破损、油漆脱落或翻卷等情况。这种情况在民航路塘坦公交站点段更严重,不少隔离栏底部都存在油漆“翻卷开花”现象,车辆驶过,“铁花”摇摆不停。

  再前行二三十米,我们看到有一段道路的隔离栏顶部和底部都被“毁容”,露出黑漆漆的“铁骨”,从路边望去,十分刺眼。从塘坦公交站点到机场路口,这段不过三四百米的民航路上,中间隔离护栏至少有40多处油漆脱落、护栏倾斜。

  几名路人坦言,护栏倾斜、油漆脱落、底部“翻卷开花”看似小细节,但给人的印象是管理缺位、城市运维精细化不够,尤其是第一次来义乌的宾客,其感触会更深刻,更有损义乌的城市形象。

  一些交通标线模糊不清

  “这些交通标线模糊不清,颜色快要跟地面一样了。”8月5日下午,我们接到民航路周边一位居民的电话,据他反映,民航路几处斑马线、减速慢行交通标线都已经很模糊。

  8月6日清晨,记者一行从机场路左转进入民航路,果然看到两个主车道地面上隐隐约约的“慢”“小型车辆”等字样,由于经过车辆的长期碾磨,白色字迹磨损得几乎接近地面颜色了。

  继续向前百米左右,道路中间有一条斑马线,除了两端白线还清晰可见以外,横过双向车道的斑马线已经模糊不清,主车道上的斑马线只剩下一点白色痕迹。在民航路塘坦公交站点段,有一条斑马线也十分模糊,只有仔细看才能看出一些淡淡的斑马线印记,有的线条断成了虚线,还有的线条磨得已经看不见。这时,一位晨跑的市民走过来说,斑马线这么模糊,行人过马路会很危险的。路边一位司机也说,路面标线越清楚越好,像这样的斑马线,得近前才能看清,如果司机开车较快,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特别是晚上,视线差,更加看不清斑马线了。

  采访中,几位市民监督团成员表示,民航路上存在的这些问题看似小问题,其实严重影响形象和安全。创建工作千头万绪,不容忽视小细节,只有抓细、抓小,办好一件件小事,叠加累积,才能汇聚成一个个文明的闪光点,最终形成城市大文明。诸如民航路上存在的这些细节问题,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到义乌的整体形象,希望有关方面加紧整改,擦亮义乌城市文明的窗口。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