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以“六个一”为抓手 争当“最多跑一次”改革领跑者

发布时间: 2019-08-08 07:55: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龚艳 实习生 潘丽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实习生 潘丽媛)昨日(8月7日)上午,义乌市长王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全会和市“两会”要求部署,以办事一次不跑、需求一号响应、监管一网通管、政策一次到位、信用一网通享、服务一生相伴“六个一”为抓手,加强顶层设计,打通痛点堵点,做好协作配合,实现数据共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争当“最多跑一次”改革领跑者。

  王健实地走访了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六个一”改革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义乌相关部门敢于改革、善于创新,深化细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统筹推进改革各个环节,一系列体制机制瓶颈得到有效突破,各领域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改革中也存在技术支撑不强、数据打通不够、部分改革项目进展缓慢等问题,相关部门要补短板、打基础,厘清责任、自我加压,以更务实有效的措施加快推进改革。

  王健指出,做优营商环境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中之重,义乌作为全国营商环境评价试点唯一县级市,要对照新加坡等先进地区做法,坚持以人为本、需求导向,围绕观念、职能和流程三个转变,深化政府自身改革,变“形式主义”为解决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更多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实惠,增强获得感。

  针对如何做好下一步改革工作,王健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与系统集成,加快从“点上突破、面上推广”向“点面融合、系统推进”转变。要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要求,加大改革工作力度,在做好“规定动作”同时,积极创新“自选动作”。要夯实改革基础,强化系统和数据支撑,推进平台建设和系统开发,扩大网办事项范围,深化政务服务向镇街行政服务中心延伸,将更多的改革成果下沉到基层。要加强相关部门间协作配合、统筹推进,强化督察督办,确保全市工作一盘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