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发改局局长龚淑娟:主动担当 奋发作为 深化改革

发布时间: 2019-08-08 07:55: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义乌是一座靠改革起家的城市,改革开放是义乌不断取得发展新成就的重要法宝,作为全市发展改革工作的排头兵、急先锋,市发改局不断厚植义乌改革开放基因,以评价促改革、以项目促发展、以亩产论英雄,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持续深化改革,朝着世界“小商品之都”奋勇迈进。市发改局局长龚淑娟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以评价促改革 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表现。义乌紧抓全国营商环境评价契机,作为唯一县级市成功入围全国41个评价试点城市,参与全国营商环境评价;制定印发了《义乌市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实施方案》《义乌市营商环境评价指导意见(试行)》,建立了“18+2+6+X”的义乌特色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新十条”等系列改革举措。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发改局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直面正视营商环境差距和症结,补齐改革协同性仍显不足、办事流程冗长、耗时过长便利度不足、费用偏高等方面短板。

  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必须要有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龚淑娟表示,下一步,通过统筹构建全市营商环境一盘棋、建立优化营商环境督察推进机制、加强正向激励和反向鞭策三大举措,全力抓实抓细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以此吸引外来投资、招大引强。

  以项目促发展 深化投资项目审批改革

  项目审批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涉及部门多、牵涉利益大、整体关联性和专业技术性强,历来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难点。发改局将如何推进审批制度改革,让项目尽快落地?

  “发改局一方面自我加压,深刻剖析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短板不足;一方面通过齐抓共促等方式,加快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改革落地。”龚淑娟认为,深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改革的重点是围绕投资项目审批“一件事”办理,深化项目前期,集成审批服务,实现项目业主少跑,实现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一站式解决。

  开展“多规合一”项目生成改革、推进中介服务一次委托集成办理、市政公用服务一站式办理、开展“测验合一”服务改革攻坚,力争实行“一次委托、统一测绘、成果共享”。健全完善制度,加快推动《义乌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修订,废除一些不合理的规定,加强制度保障。

  以亩产论英雄 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

  开展服务业重点行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是助推义乌资源要素市场化配套、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举措。

  建立服务业“亩产效益”评价体系,龚淑娟表示,下一步发改局将做好分类分业、科学评价,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三大块工作。通过评价,完善激励倒逼机制,优化产业政策,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