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防御“利奇马”义乌在行动 多部门积极部署严阵以待

发布时间: 2019-08-09 08:45: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张云飞 卢丽珍 通讯员 成丹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 卢丽珍 通讯员 成丹丹)根据义乌市气象台预报,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于8月8日进入东海海域,并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10日白天在浙江中北部沿海一带登陆,或紧擦浙江沿海海面北上。“利奇马”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或台风级(13~15级),预计我市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面对超强台风的来临,我市多部门紧急部署,严阵以待,积极做好防范台风“利奇马”的各项准备工作。

  建设局三管齐下防台防汛

  为应对即将正面登陆我省的超强台风“利奇马”,我市建设局市政工程管理处积极行动,并做好三方面工作。

  工作人员早安排。市政工程管理处高度重视防台工作,通过思想动员,让大家提高警惕,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轮岗,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应对、早解决。

  排水设施早检查。提前对泵站、雨水井等排水设施进行检查,对辖区范围的道路、易涝积水点进行巡查,保障城区排水管网和排水设施的正常运转。

  防汛物资早准备。准备好砂石料、草皮袋、雨衣、水泵、发电机等必要的防汛物资,对水泵、发电机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确保能够拉得出、用得好、见效快。

  交通局严阵防台保安全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即将强势来袭,我市交通运输局严阵以待,迅速贯彻落实省、市防御台风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台抗台工作,筑牢防台防汛安全屏障。

  据了解,我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此次台风的影响,将保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全面部署和落实防台工作,确保义乌市公路安全畅通。

  公路部门重点摸清易积水路段和地质灾害易发路段,落实专人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加强对公路沿线站场指示标志、广告牌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时摘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标牌;全面检查桥隧、排水设施、施工路段,对危险处采取加固措施,并设立警告标识。

  运管部门加强对在途营运车辆的监控,及时指挥营运车辆安全运行;突出抓好农村客运安全监管,必要时调整或停运相关线路;应急抢险车辆准备就绪,保证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

  此外,台风侵袭期间,交通系统所有在建工程将全部停工。

  农业农村局落实防台救灾措施

  8月8日下午,我市农业农村局紧急召开防御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工作部署会,传达省、市两级防台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落实各项农业防台救灾措施,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落实防台责任。加强防台组织领导和24小时应急值班工作,密切关注台风发展趋势,重点针对稻田、设施农业、当季水果、畜禽养殖、农家乐(民宿)的灾害隐患进行全面分析,找准薄弱环节,抓住关键点,将防台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到位。

  制定防台措施。针对农作物长势,采取有针对性的防御措施:在台风来临前及时抢收成熟水果、蔬菜等作物;排除田间积水,防止单季晚稻秧苗、葡萄、花卉等受淹,预防纹枯病和稻瘟病危害;加固畜禽栏舍,储备和转移饲料,杜绝养殖污水和病死畜禽进入河道;加强对大棚设施、畜禽场舍、休闲观光农业园和农机库房等设施的管护,落实加固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及时发布信息。主动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台风动向,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农业信息网和农民信箱等多种信息渠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采取防御技术措施,指导农民及时应对、科学防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