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受台风影响义乌周末或有阵雨 “高温+午后雷阵雨”天气将上线

发布时间: 2019-07-19 11:29: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童晓)自7月17日义乌官宣出梅后,天气立马换上一副新面孔,开始表现得非常火热,走出室外,阳光热辣似火,知了声此起彼伏,连日来的高温天早已将梅雨积攒的凉爽一扫而光,一把遮阳伞、一顶遮阳帽已满足不了人们的出行需求,并且未来一周,气温还将步步紧逼。

  这两日,我们还是要重点关注第五号台风“丹娜丝”。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截至今天(7月19日)上午10时,台风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朱家尖岛东偏南方向约19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即北纬29.3度、东经123.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预计“丹娜丝”中心正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最大强度可达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5米/秒),之后可能会分裂成两个低压中心向偏北方向移动。

  “丹娜丝”靠近是否会对义乌天气造成影响?记者从气象台了解到,今明两日,受台风“丹娜丝”外围环流影响,义乌部分地区有阵雨,周末如有出行计划,大家要随身带好雨具;7月21日—22日,大陆高压继续加强,水汽和不稳定能量条件转好,气温升高,午后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7月23日,副热带高压加强,局部有阵雨或雷雨;7月24日—25日,副热带高压更加强盛,高低空受副热带高压环流控制,为晴热天气。

  蓝天白云、闷热酷暑,昨日义乌白天最高气温高达34℃,并且接下来,“高温+午后雷阵雨”模式将成为义乌天气主流。值得注意的是,气温并没有肆无忌惮地直线上升,未来一周最高气温恒定维持在34~36℃,不过这种高温天再加上空气湿度也不低,人体不易排汗,很容易中暑,小伙伴们要做好防暑工作。

  此外,虽然出梅后的天气还有台风助阵,气温不会一下子走高,给大家一个缓和的过渡期,但火辣辣的高温天一旦开了头,绝不会打一枪就走,大家要有心理准备,汗流浃背的日子离我们不远了,享受当下还不是特别燥热的适好天气吧。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7月19日(星期五):多云,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温度24~34℃,偏东风2~3级;

  07月20日(星期六):多云,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4℃,偏东风1~2级;

  07月21日(星期天):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3℃,偏东风1~2级;

  07月22日(星期一):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5℃,偏北风1~2级;

  07月23日(星期二):多云到晴,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5℃,偏北风1~2级;

  07月24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26~35℃,偏北风1~2级;

  07月25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26~36℃,偏北风1~2级。

  

【专题】“热”爱义乌 “暑”你最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