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台风来临前后应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9-08-09 08:45: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炙热的夏天除了高温和大雨,还有台风光临,这种往往夹带着大雨登陆到城市之间的气候现象,也给市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极大困扰。在台风来临之际以及来临之后,我们应该采取哪些方面的安全措施呢?

  紧闭门窗刮台风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及时关好门窗。千万不能因为外面风不怎么大,就把窗户打开透气,因为台风中往往带有很多灰尘,对人体没有好处。

  尽量把东西收到室内台风来了,尽量不要把东西摆放在室外。衣服鞋袜等晾晒的东西自然不用说了,会在台风中消失是理所当然的事。这里要特别提醒的是,台风天“高空坠物”的情况特别多,如果住在楼上,风力比较强的时候,花盆什么的,一定要及时收好。

  要小心用电台风往往会对电力系统造成伤害。台风超强的风力破坏了电缆、电线杆,供电就会终止,家里就会断电。另外,如果台风来了之后出现雷雨,导致家庭漏水、触电,应当立即断电。

  要远离河流台风天要尽量远离河流。为什么这么说呢?台风在水源附近的风力要比别的地方强很多,在河流边行走,依旧有被吹走的可能。

  不要站在广告牌下面很多人抵御台风的方法就是躲,选择一些比较大的遮挡物,或者躲在自家汽车里。须知,如果风力足够大,汽车里根本不安全,遮挡物也有可能被风吹得掉下来。

  停车不宜过低台风天停车一定要选择地势比较高的地方,千万不要停在可能有高空坠物的地方。另外,台风侵袭之后,地面会有积水,开车极不安全,建议大家在刮台风的时候选择公交出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