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视频报道 正文

【央视网】义乌:便捷高效一站式 涉外服务超市让“老外”感叹“中国速度”

发布时间: 2019-08-12 19:25:16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央视网消息:浙江义乌被誉为“世界小商品之都”,光是义乌的各类涉外机构就达到7700多家,其中外商投资的合伙企业有2100多家,约占全国67%。义乌是如何吸引并留住这些外资的?先来认识一位在义乌创业15年的马来西亚商人。

  马来西亚商人郭集福在义乌做了十五年生意,今天他来到义乌国际贸易中心的涉外服务超市,想要修改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这里专为外商提供“一站式”的业务办理,同时还提供国际贸易及投资信息咨询、法律援助、翻译等服务。

  马来西亚客商郭集福:现在如果来义乌开外资企业简直就是太方便了,跑一趟就可以了。

  郭集福之所以忙着修改经营范围,是因为他最近正在筹备马来西亚国家馆,原本做珠宝起家的他,由于看好中国的消费市场,准备把马来西亚的乳胶制品、燕窝等特产也带到中国。他告诉记者,义乌当地有保税物流中心,物流成本很低,这些产品不仅可以直接清关在中国国内卖,还能从保税区发往全世界。

  采访过程中,一位马来西亚代理榴莲酒的客商与郭集福聊了起来。

  马来西亚客商余文铨:因为本地市场很小,人口又少,只有这么一点的3000多万,这个国内就十多个亿,在这里发展是比较好。

  马来西亚客商郭集福:到时候如果你们来入驻,我给你放一个最美的位置。

  马来西亚客商余文铨:好,希望我们可以合作。

  马来西亚客商郭集福:有用微信吗?

  马来西亚客商余文铨:有

  马来西亚客商郭集福:那先加微信,微信加一个。

  郭集福说,现在在中国无论是谈生意还是消费、转账,一台手机就能搞定,非常便捷。而义乌的高效,更是让他的商铺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就入驻了500多种商品。

  马来西亚客商郭集福:像这样子把这个架子跟它整理好来,今天下午就能够完工,这个是中国速度!我在别的国家如果装修一间店面要好几个月的时间。

  每年来义乌采购的境外客商有50余万人次,像郭集福这样常驻义务的境外客商更是超过了1.3万人。郭集福说,国内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他们很愿意在中国投资。

  马来西亚客商郭集福:中国人和外国投资者都一视同仁,所以这一点很安心,让我很安心踏实地在这里做我的事业。

  (原标题《义乌:便捷高效一站式涉外服务超市让“老外”感叹“中国速度”》。编辑楼菲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