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网红”老板骆洪英:创业不停步 产品卖全球

发布时间: 2019-08-13 09:58: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骆红婷 实习生 何静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骆洪英正在直播间直播销货

  个人名片

  骆洪英,义乌人,洪英电器创始人。“洪英电器”专注小家电研发生产销售30年,产品畅销全球50多个国家,拥有全国27家省级代理商权限,并获得多项电器国内重点供应商称号,以及“中国梦”授权单位。

  中国义乌网8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 实习生 何静瑶)日前,记者在国际商贸城二区“洪英店铺”见到骆洪英时,她正用娴熟的英语向一位非洲客户介绍台灯、电风扇等小家电。

  53岁的骆洪英曾是浙江师范大学的高才生,不仅会说英语,还是一名紧跟潮流的“网红”老板。

  下海经商替父“从军”

  骆洪英从小生活在富裕的家庭,父母虽然是生意人,但非常注重孩子的学习,并为其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此后,骆洪英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浙江师范大学。大学毕业后,如愿以偿的留在学校任职教书。

  1989年,骆洪英的父亲因为客户拖欠款问题导致资金无法周转,经营的煤矿厂倒闭了。不仅如此,父亲还欠了数十万元的债务。这笔债对于刚刚工作没几年的骆洪英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面对未来,骆洪英感到有些迷茫。

  “当时身边的亲戚朋友经商后都赚得盆满钵满,这时我有了经商的念头。”于是,年仅23岁的骆洪英决定放弃自己喜欢的教书职业,下海经商,替父“从军”。很快,骆洪英在篁园市场租了店面开始卖电器产品。“在市场里摸爬滚打了一年,终于把父亲的债还清了,剩余的钱在篁园市场里买了一个摊位。”对于这样的成绩,骆洪英说得很平淡,这一切的改变都是她比别人付出更多努力的结果。

  说起自己经营的小窍门,骆洪英依旧记忆犹新。“每天早上,我都会比别人提早一个小时到市场。”骆洪英说,为了省下几毛钱的公交车费,天刚蒙蒙亮就骑着自行车去市场。一开始,家人都对骆洪英的行为感到不理解,觉得市场还没开门,这么早到也没用。而骆洪英不这么认为,她发现那时候不少外地客商都是连夜赶到义乌进货,为了省钱晚上不舍得住宾馆,而是直接在市场门口候着。骆洪英利用其他商户还没开摊的时间,与在市场外等候着的客户主动进行交流,并介绍自己经营的产品,一来二去,每次市场开门,骆洪英总能带上三五客户去店里看货。慢慢地,骆洪英靠这样的方式积累了不少客户。

  此后数年,骆洪英的生意做得风生水起。1982年,骆洪英自己创办加工厂;1993年,骆洪英开始生产应急灯。“白天接单,晚上在工厂当工人。”年轻时的骆洪英很拼,每天只睡几个小时。

  提档升级“智”创品牌

  2001年,小家电经营户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已有多年经营经验的骆洪英敏锐地发现,客户订单越来越小,还有部分代理品牌的客户开始流失,他们转向从生产商订货。

  代理品牌已缺乏优势,骆洪英意识到了危机。她认为,只有打造自主品牌,才能稳定客户队伍,因此创立了洪英电器贸易有限公司,主打“洪英电器”品牌。产品从最开始的手提灯系列,发展到手电筒、电吹风等系列,产品品种不断丰富,产品销量也是节节高。

  品牌要有竞争力,就要让产品会“说话”。骆洪英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优化产品体系,严把质量关。对此,骆洪英带领的团队功不可没,销售员、接单员、跟单员积极搜索客户反馈信息,及时汇总,供决策参考。“与自己合作的商家大多是稳定的老客户。”骆洪英说,这是“洪英电器”品牌影响力的充分体现,如今已成为广大市场经营户的共识。

  近年来,骆洪英很注重对小家电智能化的创新。“公司新研发的智能球泡和智能无绳变频充电风扇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市场的良好响应,内外贸增势强劲。”骆洪英介绍,智能球泡内置锂电池,停电时,自动切换成锂电池供电,满足消费者较长时间的应急照明需求。该款产品在中东、非洲等地区较非常畅销。但骆洪英并未就此满足,她还对产品进行改造升级,以内置充电插头代替传统螺口,使得智能球泡将像手机一样随时随地能充电,产品的实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线上弄潮自当“网红”

  在义乌市场转型关键期,骆洪英主动拥抱互联网,骆洪英转型当起了主播,在镜头前与数千位粉丝进行互动,介绍自己的产品。骆洪英说:“电商直播是一种新模式,也是大趋势,自己必须紧跟潮流才能不被淘汰。”

  “这个是最新设计的电风扇,它有多种功能……”趁着中午店里人少的时候,骆洪英来到直播间,通过自营的淘宝店铺进行线上直播。面对镜头,骆洪英显得落落大方,有说有笑。“一天最多的时候可以卖出一千多单。”对于新手上路的骆洪英来说,这样的直播销售成绩已经是非常可观了。

  骆洪英认为,互联网浪潮席卷而来,传统企业需找准自身定位,洞察行业趋势,把握市场潮流方能脱颖而出。线上线下共融合,整合多元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展新兴市场,才能找到市场新“奶酪”。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