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金珊珊 正文

对非法拉客说NO 义乌整治“黄牛”绝不手软

发布时间: 2019-08-13 10:10: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金珊珊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3日讯(记者 金珊珊 编辑 楼菲莉)为切实维护乘客的合法权益,保障义乌道路运输生产安全,昨天(8月12日),义乌火车站运管所联合铁路公安分局在义乌站站区开展“黄牛”拉客整治工作。

  上午10时35分,在义乌站P2停车站出口,一辆白色新能源小轿车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驾驶员支支吾吾不愿回答,经进一步调查,该车辆确为非法营运车辆。

  从非法营运车辆上下来的乘客潘女士一家也十分郁闷,“那个‘黄牛’说到横店只要150元,比我们自己去拦出租车便宜,我们对义乌又不熟悉,还带着一个老父亲和两个小孩子,就想着包辆车早点到横店。”潘女士告诉记者。

  原来潘女士一家子5口人从温州瑞安前往东阳横店旅游,原计划是乘坐高铁到义乌,再从义乌转乘大巴前往东阳横店,但由于迟到几分钟,没有赶上大巴车,在站内就被“黄牛”带着坐上了黑车。

  “通过监控和现场布控人员的观察,从车型和乘客上车的形式上,我们初步判断该辆车为非法营运车辆,上前询问,果然是。”火车站运管所所长沈俭告诉记者,该涉事车辆将由执法人员暂扣,驾驶员面临着自由裁量权为1万到5万的行政处罚,“黄牛”也将交由公安部门进一步查处。

  通过执法部门的打击,非法营运的情况得到了遏制,然而打击拉客“黄牛”也存在取证难的问题。“这次能顺利地将非法营运车辆顺利抓住,多亏了乘客的配合。但我们在执法的过程中也有部分乘客不理解,有时‘黄牛’还与乘客提早沟通好,在面对执法人员询问时,咬死不认,我们就不能对他进行处罚,而如果将其抓住,尽管我们有录像等证据可以证明他的身份,但也缺少相关法律的必要保证。”沈俭无奈道。

  “非法营运车辆没有经过营运部门的检测,不但不符合营运条件,还存在安全隐患,如果发生事故,没有任何安全保障。”沈俭呼吁广大乘客,为了自身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千万别乘坐非法营运车,在遇到执法人员检查时也请大家能积极配合。同时,如在义乌遇到非法营运车,可保存相关证据并拨打0579-89970329进行举报。

  义乌火车站运管所与铁路公安分局的联合执法只是市运管局在义乌开展“黄牛”拉客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火车站、民航机场和客运场站等重点区域的非法营运行为查处力度,切实保障乘客的利益,维护义乌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市运管局针对非法营运、站外组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道路运输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75辆次,大客站外组客等违法违规行为30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