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 王福元当选为协会首任会长

发布时间: 2019-08-14 18:30: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今天(8月14日),义乌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在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成立。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郭国松出席并授牌,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胡群英,义乌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蒋红阳出席会议。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福主持会议。

  郭国松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退役军人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部队,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贡献,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爱护。义乌有深厚的爱国拥军传统,已连续七届荣获省“双拥模范城”称号,爱国拥军联合会荣获省爱国拥军先进集体。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世界“小商品之都”,充满创新创业的活力。义乌有条件更好地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发挥好退役军人的作用,助推“试验区”建设、助推和谐义乌建设。

  郭国松强调,义乌市成立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义乌市退役军人工作的“三驾马车”已经搭建完成。希望协会发挥好党委政府与退役军人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践行关爱退役军人的宗旨,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发扬光荣传统、发挥正能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把协会打造成义乌靓丽的新名片。

  蒋红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成立协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重要论述,自觉增强关爱退役军人使命担当,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要履行宗旨,充分发挥协会重要作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协助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开展帮扶济困活动、推荐就业、创业相关活动,形成全社会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军人的尊崇感;要主动担当,强化关爱各项举措,突出重点,围绕难点,提升关爱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切实将关心关爱送到退役军人的心坎上,共同营造全社会关爱退役军人的生动局面。

  据悉,目前,义乌有退役军人及服务对象2.7万余人。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由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全市关爱退役军人、热心拥军工作的各界人士以及单位组成。

  会议审议通过了《义乌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章程》《义乌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财务管理办法、会员会费收取标准及差旅费管理规定》《义乌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选举办法》等,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王福元当选为协会首任会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