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义乌这周末“蒸烤”继续 最高温达37℃

发布时间: 2019-08-16 10:23: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6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自台风过后,义乌的晴热高温天卷土重来,持续“霸屏”,毫不松懈,这个周末的“蒸焖”型高温天已在向我们招手。

  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义乌未来七天,前期受高空西北气流影响,主要以晴热天气为主,后期受偏东气流影响,高温将有所缓和。8月16日至18日,义乌受高空偏西气流控制,低层受高压底部偏东风控制,为晴到多云天气,但午后对流条件差。8月19日至20日,海上低压靠近义乌,高层方向转偏东气流,而低层湿度增大,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8月21日,副热带高压加强,主要为多云天气。8月22日,南海有低值系统西移,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短时雷阵雨,时间不可预知,出门要记得带伞。

  从气温上看,今天起到周末最高温度均超过“高温线”,维持在36℃-37℃之间,再次回归“酷暑天”。好在这份“热辣”不会持续太久,下周气温会有小幅回落。8月19日至21日,最高气温有所下降,为33℃-34℃;8月22日,最高气温降至32℃。

  立秋已过,高温也开始动摇,再过半个月,暑假就要结束了,虽然天气依然闷热,可是相较于7月末的“酷暑天”,现在的高温还算比较温和。此外,近期虽以多云天气为主,但毕竟还在三伏天里,炎热还是主题词,防暑降温的工作还不能松懈,另外近期紫外线依旧强烈,防晒工作仍要做足。

  值得注意的是,“闷热型”高温天气对人体存在一定的影响,易引发心脑血管、肠道、呼吸道、皮肤病和“空调病”等多种疾病,每年6-8月,发生疾病的概率会更高。因此大家平常要多吃些新鲜果蔬,注意饮食安全;充分补水,保持充足的睡眠;防止空调温度过低,减少户外活动等等。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8月16日(星期五):晴到多云,温度26~36℃,偏北风2~3级;

  08月17日(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26~37℃,偏北风1~2级;

  08月18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27~36℃,偏东风2~3级;

  08月19日(星期一):晴转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4℃,偏东风2~3级;

  08月20日(星期二):多云,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温度25~33℃,偏东风1~2级;

  08月21日(星期三):多云,温度25~34℃,偏东风1~2级;

  08月22日(星期四):多云,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温度26~32℃,偏东风1~2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