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上半年义乌新增减税降费18.2亿元 小微企业成最大受益主体

发布时间: 2019-08-17 15:09: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黄惠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8月17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黄惠颖 编辑 楼菲莉)近日,记者从税务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义乌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8.2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优惠政策、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个税改革、社保降费等政策综合发力,减税政策成效逐步显现,改革红利不断释放,为义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悉,上半年新增的18.2亿元减税降费,主要由三部分构成:新增减税15.1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2.6亿元,新增非税收入减免0.5亿元。

  普惠性政策实施 小微企业成最大受益主体

  从义乌的税源结构看,小微企业占义乌纳税人比重超过90%,随着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实施,义乌小微企业成最大受益主体,减税额度居所有新增减税降费政策之首。

  上半年义乌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免税费6.1亿元,其中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新增减税4.3亿元,惠及3.7万户纳税人;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加大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新增减税1.1亿元,惠及3.8万户纳税人;地方“六税两费”减征政策新增减税0.8亿元,惠及13.9万户纳税人。

   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地 制造业减税效应明显

  深化增值税改革,是今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头戏”。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地3个月来,义乌实现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累计新增减免税费2.7亿元。

  分行业来看,制造业企业感受最为明显。数据显示,义乌制造业受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影响新增减税1.2亿元,占深化增值税改革总减税额的43.3%。批发零售业新增减税1亿元,占深化增值税改革总减税额的37.4%。房地产业新增减税1866万,建筑业新增减税1085万,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等其他行业均实现减税。

  个税改革成效显现 惠及二十余万纳税人

  今年1月1日起,新个人所得税法正式施行。因个税改革分两步进行,受政策叠加影响,上半年新增减税3.4亿元。其中,第一步个税改革,即从2018年10月起实行的提高费用扣除标准和调整税率翘尾减税3.2亿元,惠及纳税人27.6万人,人均减税1158元;第二步个税改革,即从今年1月1日起实行的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减税0.2亿元,惠及纳税人4.2万户,人均减税549元。

  个税减免“红包”增加了居民收入,提升了居民消费能力。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义乌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5%。

  下一步,市税务部门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深入分析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深入开展“服务企业 服务群众 服务基层”活动,对部分税负可能增加的纳税人做好一对一专项税收辅导,不断增强纳税人获得感,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助力义乌企业轻装前行。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