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重奖企业科研投入 总额首超一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8-19 08:05: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财政有奖补。日前,市科技局公布了2018年加计扣除研发投入奖励公示名单,共有240家企业入围,奖励金额高达1亿元,为义乌发出科技研发投入奖励历来之最,同时也是企业规模最多的一次。

  在此次获得奖励的企业中,按20%比例奖励的初创期企业有1家,按12%比例奖励的创新型领军企业有6家,按10%比例奖励的企业,共233家。其中,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800万元的最高奖励。

  “真是及时雨啊!”8月13日,义乌市易开盖实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得知企业进入奖励公示名单、将获得300多万元财政奖励支持时,高兴地说。去年,该企业的研发投入达到3300多万元,研发费用投入占主营收入的3.9%。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大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落实力度,使更多的企业能够增加研发投入,通过研发投入来实现创新能力的提升。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的奖补,需要企业自主申报、第三方委托审计,并等到科技统计年报公布以后才能进行统计,而今年,该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企业政策颗粒化,实现税务、统计等多部门间的联动,通过打通税务加计扣除研发经费数据,直接进行审核拨付,实现兑付时间短、效率高,无感智办。

  在此基础上,市科技局还调整了科技研发投入奖励政策,以往市财政给予科技研发投入奖励总额只有2000万元,还实行分档排名,排名前20名才有奖励。这样一来,企业在进行奖励申报时,由于排名的未知性,一方面不确定自己是否有奖励,另一方面也没办法估算能获得多少奖励。今年,市科技局则根据税务部门提供的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研发投入,企业当年投入只要超过50万元,市财政就按10%给予奖励,政策更清晰、直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加计扣除研发投入的补助,我市还首次纳入了科技创新综合评价结果。企业的科技创新综合评价得分在90分以上的,我市将按研发投入的12%给予奖励,科技创新综合评价得分60分以上的初创期企业则按20%给予奖励。

  “未来几年还有很大的挖掘潜力。”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企业拿到奖励后,企业对研发投入及归集工作的重视程度更高了。

  义乌一企业负责人就坦言,市财政资金支持鼓励企业创新研发,对他们这些科技型企业来说可谓如虎添翼。每一年企业都要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新品研发,而政府的财政奖励将会产生杠杆效应,更好地撬动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