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董海兵:只身闯荡义乌实现创业梦 找准“爆款”做大生意

发布时间: 2019-08-19 09:11: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骆红婷 实习生 何静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董海兵向客户介绍产品

  个人名片

  董海兵,台州临海人,今年39岁,现任第五届义乌市中国小商品城商会理事、义乌眼镜行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主营眼镜产品共计2万多种款式。2014注册了“法诗曼”“名朵”“镜时代”等商标品牌,至今申请了五六款产品专利,并获得“中国梦”授权。

  中国义乌网8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 实习生 何静瑶)从手摇拨浪鼓走街串巷的“鸡毛换糖”,到万商云集的国际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吸引了一大批有梦想的创业者。

  “我想通过义乌市场,帮助家乡生产眼镜的企业拓宽销售渠道。”14年前,年仅25岁的董海兵正是怀揣着一颗热情的心从台州来到义乌创业。如今,董海兵对接了百余家的台州眼镜厂家,通过义乌这个“桥头堡”打开了市场销路。

  只身闯荡实现创业梦

  台州杜桥素有“中国眼镜之乡”美誉,高中毕业的董海兵很快在宁波开了一家眼镜门店,主营零售生意。“除了必要开销外,平均一年能挣十几万元。”董海兵说,当时的收入足够让自己过上安逸的生活,但自己没有安于现状,2004年关停了眼镜店,带着全部家当来到义乌。

  家乡有各式各样的眼镜产品,为何不借助义乌市场,把家乡的眼镜卖向全国呢?董海兵这样想,也这样做。他通过生意圈联系了当地300多家工厂,拿了500多款眼镜产品后,便在篁园市场里的一间小店铺里开张经营。“原本以为产品越多越好,没想到进店客户的成交率却很低。”董海兵第一年“试水”,销售量及营业额并不理想。

  面对现实的打击,董海兵没有气馁。在日常经营中,他虚心向进店的客户请教,了解没有下单原因及需要哪些类型的眼镜产品,并逐一进行记录。然后,董海兵回到家乡,根据客户的需求寻找相关眼镜产品,并对店内原先500余款产品进行优化调整,将经营款式缩减至百余款。“不少工厂老板听说我在义乌做生意,主动将优质的产品给我代销。”经过一系列的调整,董海兵的眼镜销量较以往翻了好几番,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状态。

  2005年,义乌国际商贸城三区开业,董海兵将店铺搬到了国际商贸城三区的眼镜区块,由于产业集聚效应日益凸显,董海兵的生意也做得风生水起,店铺从原先的1间扩大到了4间。

  “触网”让生意越做越大

  2014年,董海兵注册了“法诗曼”“名朵”“镜时代”等商标。“虽然有自己的品牌,但品牌缺少时间积淀,客户认可度不高。”正当董海兵面临转型瓶颈时,他听说市场经营户可申请获得“中国梦”产品的授权时,他积极申请,希望以此为契机开拓内销市场。

  由于创新的产品设计和过硬的质量,董海兵获得了“中国梦”产品的授权,使得眼镜品牌文化附加值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也吸引了国内数十家门店的加盟。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冲击,眼镜行业的战场由线下转到了线上,实现了销售模式的优化,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购物时间和价格成本。对于线上运营,董海兵有着自己的“生意经”。

  “目前,每天线上销量基本维持在3000单左右,不管是哪种款式的眼镜产品,都要抓住‘爆款’作为线上的卖点。”董海兵说,每年6月至9月,会要求设计师开发一系列的新产品;到了9月至11月,会参加国内外大大小小的专业眼镜展会;而12月正是预测来年眼镜“爆款”趋势最关键的一个月。“爆款”从何而来?董海兵从国外一线时装走秀中引入时尚概念,将流行元素运用到眼镜产品的设计中,为来年旺季做准备……

  未来,董海兵将继续深耕眼镜产业,把产品做精,进军一线品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