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后宅新凉亭有机更新开拆 120余亩土地计划10月底挂牌

发布时间: 2019-08-25 17:56: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5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王时倩)今天(8月25日)下午,义乌后宅街道新凉亭老工业区块有机更新拆除工作正式启动。位于区块内的原义乌市优萨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厂房于14:30开始拆除,该建筑占地10718平方米,建筑面积9483.99平方米。一期整体拆除建筑面积6.75万平方米,将腾出发展空间123亩。

  据了解,今年7月1日,义乌市后宅街道新凉亭老工业区收购方案获批复通过,正式吹响该区块有机更新作战号角。自新凉亭老工业区有机更新启动以来,第一期5家工业企业和2家农户全部完成签约,其中5家工业企业在5日内全部响应有机更新完成签约。二期38家工业企业有机更新评估工作全部完成。

  作为后宅街道范围首个工业区有机更新项目,新凉亭区块由宗泽路、洪深路、柳青路、城北路四条主干道合围。建设中的金义东轻轨义乌火车站-横店段,从义乌火车站出发后的第一个站点(环城北路站)就位于宗泽路与洪深路交叉口。原区块内厂房、建筑基本建于上世纪90年代,规划相对落后,消防等基础设施存在安全隐患,企业亩产效率多为低效用地,整个区块涉及土地面积约565亩。

  为切实改善整体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根据整体定位,配合高铁新城建设,后宅将该区块定位为科技信息工业和科技人才配套服务区。记者了解到,该区块将采用“退二优二”形式,积极引进科技工业项目,建设科教产业园区,同时做好科技人才的配套服务,新建绿色住宅及大型商业综合体,详细规划正在进一步完善中。

  后宅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期区块计划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完成拆除及后续清理工作,争取在10月底挂牌出让。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