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全力以赴抓整治 义乌稠城街道再掀文明城市创建新高潮

发布时间: 2019-08-26 09:21: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杨正超 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卫生死角。

  中国义乌网8月26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杨正超 记者 林晓燕)8月24- 25日,稠城街道干部工作员周末无休,悉数到岗到位,根据各社区实际,有的放矢地开展一系列“大扫除”、大整治活动。

  连日来,稠城街道紧紧围绕市里部署,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吹响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号角,全力以赴迎接第四轮国卫复审。

  刀刃向内标准突出“高”

  8月21日,稠城街道召开国卫复审、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议。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强明确要求:要提高标准,不能存在应付心理,不能放过一个死角;要举一反三,找交叉理同异,把文明创建、国卫复审、垃圾分类及城市治理等各方面工作都有机结合起来,要抓就要一起抓。

  有要求就要有落实。过去这几天,“稠城人”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工作中,从凌晨5点到晚上11点,在烈日暴晒下的大街小巷经常能发现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除了房前屋后整治、垃圾清运、积水消杀,他们还同步进行着外立面清洗、广告牌拆除、垃圾分类宣传等。

  各社区坚持问题导向,规划统筹、自我加压,实现高标准落实。在孝子祠社区,工作人员正抓紧清理区块内的垃圾。由于小区老旧,卫生保洁工作压力很大,只有持续不间断的整治,才能确保不留卫生死角。“既然工作都要做,不如一次性做好做全,争取10分付出取得12分成绩。”孝子祠社区工作人员这样说,也这样做。

  全面部署力度突出“强”

  面对高标准,工作上就要上强度。环境卫生整治涉及面广,单凭面上的保洁工作远远不够。为此,街道集中所有力量细化分工,开展地毯式清理。

  期间,从街道班子、相关科室、社区工作人员到四个平台、志愿者,从垃圾房、公共厕所到集贸市场、建拆工地,从垃圾清运、病媒消杀到入户宣传、油烟整治,在迎接国卫复审工作上,稠城实现了人员全参与、对象全覆盖、措施全落实。

  为保证国卫复审工作能够切实取得成效,稠城街道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定人员、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做到每个点位任务有人干、责任有人担。一方面,在做好宣传发动的同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面营造创建氛围;另一方面,成立督察小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明确整改时限。

  稠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全面动员和全面覆盖,彰显了稠城街道打好国卫保卫战的决心,也希望借这次动员,强化队伍、凝心聚力、形成工作常态,为接下去的稠城创建开一个好头。”

  攻坚克难治理突出“效”

  雪峰社区的星耀风机区块,因管理缺位和物流企业集聚等原因,厂区内长期存在垃圾乱堆乱倒情况,气味刺鼻、扬尘严重,周边居民怨声载道,虽多次整治却频繁回潮,是稠城创建的“老大难”。

  此次,借着迎接国卫复审的“东风”,街道、社区联合相关部门,以突出实效为目的,全面开展星耀风机区块的环境卫生整治,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经过数天的集中整治,厂区内的情况大为改观。雪峰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因为历史原因,星耀风机区块一直很难管理,这次下了最后通牒,清理了八车各类垃圾,在提升环境的同时也为其后期征收工作做好准备。”

  整治不是目的,如何实现长效管理才是创建工作的途径。今年以来,稠城街道在创建工作上花心思、重实效,积极探索各种创新管理模式,结合党建、社会治理等工作,实现创建工作全覆盖:胜利社区,社区党建+商业街区文明积分制培训动员会正如期召开;词林社区,专业街商户十二分制正逐步完善;孝子祠社区,楼道卫生清理志愿者队伍正在成型……

  不论是国卫复审还是文明城市创建,“稠城人”都义不容辞。接下来,稠城街道在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的同时,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为建设“美丽稠城”一起努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