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火灾同比下降7成 义乌后宅投入300万元建设智慧应急安全站

发布时间: 2019-08-27 11:14: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楼菲莉)“安利饰品厂无线智慧烟感告警,请立即前往处置!”今天(8月27日),位于义乌市后宅街道神州路的002号智慧应急安全站大屏幕显示警情,站长呼叫站员立即前往处置。站员2分钟内到达报警区域时,才发现原来是后宅街道对智慧应急安全站进行消防安全应急拉动演练,“掐表”检测人员“3分钟”到场能力。

  义乌后宅街道是典型的流动人口密集区,共有常住人口58202人,流动人口80048人,全区各类小微企业密集。由于小微企业多、乱、杂,消防安全管理难度大。为解决这一难题,街道以“三服务”为理念,从“技防+人防”两个方面着手,死看死守各类隐患。2019年1-8月份(截至8月26日),辖区的火灾起数为3起,同比下降7成。

  在“技防”上,后宅街道投入300万元建设9个智慧应急安全站,指导284家小微企业新设2.7万个无线智慧烟感,全面密织24小时“安全防护网”,在1-8月份(截至8月26日)共为企业成功扑灭14起初期火情,避免了小火成灾。“通过对初期火灾烟雾的感应,无线智慧烟感能将火情第一时间传回到应急安全站,提供自动报警,避免初期火情演变成火灾。”后宅街道综合监管中心主任吕晓成说。

  5月13日,后宅街道联网的一家工艺品厂宿舍楼2楼冰箱电线短路起火,无线智慧烟感自动感应报警,智慧应急安全站人员第一时间到场处置,避免了一起灾难。

  “技防”筑牢了,群众满意度也随之提升。今年初,后宅街道智慧应急安全站003号站点在凌晨2点收到位于大傅宅村413号的一处房屋无线智慧烟感发出的报警,前往现场成功救出4名被困人员。事后,被困人员专门送上印有“智慧科技,防患未然”字样的锦旗。“能得到群众的认可,真正守护群众安全,我们的投入就是值得的。”吕晓成说。

  在“人防”上,后宅街道创新“周一夜战”机制,每周确定“夜战”主题,街道主要领导参加,动员街道全体干部工作员、村(小区)两委和护村队等对全区内企业开展地毯式夜查,专盯钉子企业,上门指导整改,直至隐患消除。截至目前,共开展“夜战”30场,检查企业(小作坊)5463家次,发放整改通知书914份,整改隐患12082处,停业整改91家。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