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后宅组建“马上就办”服务团 用辛勤指数换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 2019-08-06 09:12: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高压线上改下入场施工

  中国义乌网8月6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今天(8月6日)8时30分,在义乌市后宅街道的欧雅服饰厂区,施工人员正在对立于院内的两根电线杆进行搬迁作业。后宅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徐小军也带着街道的“企业发展服务团”来到现场,询问业主是否还有其他需要沟通协调的问题。欧雅服饰负责人王慧明非常高兴地表示,困扰好久的电网线路终于顺利启动改造了,这将为企业的新厂房建设提供巨大便利。

  企业发展服务团在欧雅服饰

  就在昨天(8月5日)晚上,徐小军和服务团的工作人员已经来过一趟。18时40分,服务团走进企业会议室,与欧雅服饰负责人座谈。整个过程只有两个步骤:企业介绍发展面临困难,服务团现场提出解决办法。

  欧雅服饰负责人王慧明在座谈中表示,企业打算新建厂房,但是在前期规划中发现,新建厂房空地中有一组10万伏高压电线杆需要移除,但移除工作涉及周围多家企业用电问题,希望能够对电线进行线路落地改造。服务团在前期了解情况并与电力部门沟通后,现场给出答复,支持改造,并组织协调涉及的五家企业共同分担搬迁费用。同时,电力部门也给予大力支持,不仅免去了书面申请报告等材料,还对改造费用给予优惠政策。在服务团沟通协调后,给企业明确答复:第二天7时30分即可进场施工。

  从座谈开始到结束,不到半个小时,问题就圆满解决。

  规划建设服务团在倪村

  同步昨晚,在后宅倪村,因为有机更新建房审批涉及到的疑难问题独生子女证登记、二婚妻子所带子女建房审批享受等问题。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勇带领相关科室组成的“规划建设服务团”到村里召开问题答疑会,对村民提出的8个疑难问题进行逐一解答,现场给出明确的答复建议。

  在鹤田枣类基地,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缪晨昊带领的“和美乡村服务团”就基地内通电问题明确,由街道安监所联合电工协会,对基地内所有用电线路进行安装,确保机械安装完成后即可投入使用;对停车难问题,决定将3处空闲地进行平整,待平整完毕可腾出200余个车位;针对行业标准及前期生产基地相关报批流程不熟悉问题,由后宅市场监管所带队,对基地的规划、报批、布局,以及行业标准、生产许可证申请进行“一对一”指导。

  这只是昨晚记者跟随服务团们走现场看到的。昨天下午,后宅街道举行“找差距百日攻坚三服务创全年红”誓师大会暨“马上就办”启动大会,会上宣布机构调整后干部任免及街道干部联系村、小区安排,同时宣布“马上就办”联系服务村居十条意见、流动服务团及其工作职责、督办机制。

  通过“马上就办”机制,后宅街道将利用“钉钉”办公平台,设立线上办事流程,把街道集体决策实施事项、书记主任交办事项、村社及企业办事事项等3方面内容纳入线上监督平台,对办事过程实行全程监督;建立黄牌提醒、红牌警告机制,对进入“马上就办”线上监督平台的事项,设定办结时限(即办事项1天,研究办理事项2天,疑难事项3天,特别疑难事项具体确定);实施科室服务群众“五星争创”行动,把办结率、逾期率和群众满意率作为主要考核内容。

  围绕群众需求强烈、反映集中、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后宅街道专门开展组团式服务,首批和美乡村服务团、规划建设服务团、六小行业服务团、信访调解服务团、民生微实事服务团、企业发展服务团六个服务团在会上宣布正式成立,并在当晚就去往现场开展服务。

  同时,“马上就办”联系服务村居十条意见明确干部联系村居要当好基层党建指导员、法规政策宣传员、民情民意采集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暖心便民服务员、乡村振兴领航员等“六大员”。

  后宅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镜跃表示,我们就是要通过这系列手段措施,坚决克服“平平安安占位子,忙忙碌碌装样子,平平沓沓混日子,年年都是老样子”的“慵懒散”习气,用我们干部的辛勤指数换取后宅人民的幸福指数。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