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后宅街道:找准抓手 干在现场

发布时间: 2019-07-19 08:09: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楼一强 通讯员 王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商报记者 楼一强 通讯员 王瑾)昨日(7月18日),记者走进后宅街道办事处办公大楼,首先看到的就是楼道里的几幅巨大喷绘图表。这些大图表每月一换,记载着街道当月的攻坚考核竞赛项目名称、内容和相应的责任领导,以及各大特色工作、重点工程的作战图,上面清清爽爽标明了各项工作的进展和销号时限。

  一块块工作展示牌,就是一块块接受群众监督的请战牌。在每位干部工作员的办公室里,一天的工作任务都明明白白地写在墙上。办公区域里一派繁忙景象,而更多的人则奋战在一线。

  红黄旗竞赛,涵盖面越来越广

  后宅街道在全市率先推出了红黄旗竞赛,极大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如今,红黄旗竞赛结合了党建、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多项中心工作,成了一项综合性的竞赛活动。

  位于环城北路一侧的洪家村,曾经是环境脏乱差村、集体经济薄弱村。今年,通过党建引领、红黄旗制度倒逼,洪家村共拆除围墙30户2800余平方米,新建庭院12处,并以此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有效促进了村庄环境“蝶变”;以党员联系群众为载体,入户开展垃圾分类、防诈骗等宣传工作,垃圾分类率达到95%以上,连续3个月无诈骗警情发生;众筹资金39万余元用于村内道路硬化,切实提高村庄基础设施水平。目前,该村已连续三个月获得“党建+八大攻坚”优秀单位。

  据统计,后宅街道“党建+”八大攻坚考核已评出红旗村(小区)11个,评出“最美后宅人”11名,“最美志愿者”10名;黄旗村(小区)14个,处理村干部18名,正向激励、反向倒逼激发了干部以钉钉子精神收获幸福感。

  垃圾分类,凝聚内生力

  干在现场,镇会村开、镇会企开是后宅街道工作的一大特色。在前段时间开展的防汛工作中,后宅街道正是依托不间断的一线巡查,通过现场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有效杜绝了洪涝灾害的发生。而在往年,处于低洼地区的后宅,一到雨季,总离不开积水和雨后排涝。

  走现场已经成为后宅党员干部的工作常态。昨日,由党工委书记徐镜跃亲自带队,再次来到新凉亭工业区现场办公,继续开展老旧园区有机更新工作。连日来,后宅街道几乎每天都有班子领导带队,到企业中与企业主进行沟通,目前,第一批5家企业已全部顺利完成签约。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后宅街道已举行镇会企开8次,镇会村开15次,共收集问题300余个,企业主提出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村居问题解决率85%以上。

  垃圾分类是新时尚,后宅街道正是搭上了这班时尚的“列车”,有效利用全员抓垃圾分类这一工作模式,深入开展“附带”的外围工作,如“党建+关爱”、邻里纠纷排查和调处、初信初访等工作。

  今年上半年,后宅街道以垃圾分类为切入口,开始全域推行“家有小桶、外有大桶、桶车对接、分类直运”的垃圾分类直运模式,使运至垃圾中转站的厨余垃圾桶数量从4月份3147桶增加到6月份的4005桶,垃圾减量近300吨。

  后宅街道办事处主任金旭东告诉记者:“垃圾桶从门外搬到门内,虽只是一门之隔,却是打开群众心扉的‘金钥匙’。”之前,党员干部走访宣传不进门,与群众有距离感。现在,党员干部走进门,将初信初访、门前五包等种子播撒到群众心中,可以说,从垃圾分类“七到位”中打出的社会治理组合拳,凝聚了民心,形成了社会善治合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