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从跑6次到只需跑1次 义乌实现军人退役报到“一件事、一站式”

发布时间: 2019-08-28 17:13: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退役军人作为一个特殊群体,与社会长时间脱轨,造成他们回归地方时会遇到诸多困难和不适应。义乌针对这一群体的切身需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深化“人生一件事”改革,在9月退役季来临之际,精准发力推出“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让原先需要跑6次的退役军人,如今仅需跑1次。

  在义乌,退役军人只需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窗口,就能办理退役报到、户口恢复、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等12项业务,同时还能享受3项特色服务。暖心的“一件事”便利服务,陪伴退役军人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身的关键一步。

  据悉,为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前期,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会同组织部、公安、团市委、社保、医保、银行等单位多次协商,通过单位联动、事项整合、材料简化、流程再造,有效解决了各部门办事功能交叉重叠、职责不清造成互相推诿的现象,制订了统一办事标准、规范服务流程,形成了审批过程中各单位分工合作、各司其职的良好格局。

  改革前,原退役军人至少要跑6个部门,改革后,退役军人可选择在个人电脑端或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现场登录浙江政务网进行军人退役“一件事”联办申请登记,然后到窗口提交退伍证或复员证、退出现役行政介绍信、部队开具的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凭证、部队开具的党(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等材料完成退役报到,同步完成信息采集,极大地方便了退役军人,让军人退役之路温暖、高效、便捷。

  “改革后,所有材料窗口提交,然后通过系统流转到公安、人社、医保等部门,实现部门间业务办理线上流转、线上办理,有效解决了各个专网之间、各专网与政务服务网之间不能互联互通问题。”义乌退役军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合并同类项、后期重复材料免提交、数据共享平台查询等方式,理清所需提交的最简材料,另外,在军人退役“一件事”综合联办窗口还开设职业技能培训指导、就业信息推介、创业优惠政策介绍等服务展区,为退役军人提供特色服务。

  用“一件事”温暖“一颗心”。下一步,义乌将持续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把服务摆在首要位置,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确保服务保障到位、政策宣传到位、信息通报到位、沟通联系到位、规范管理到位,把关爱退役军人、服务退役军人的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