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签发首批五年有效期在义外国人居留许可证件

发布时间: 2019-08-29 07:59: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军)“今天申领到了5年有效期的居留许可证件,为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大便利,真的很高兴。”8月27日上午,在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办事大厅,外商金飞高兴地说。当天上午,共有4名在义外国人成功申领到了新政后首批在义外国人有效期5年的工作类居留许可证。

  统计数据显示,义乌每年有55万人次境外客商入境,其中常住义乌的境外客商达1.5万人。为给外国人营造一个优良的生活工作环境,市公安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开通境外人员住宿登记微信申报系统,实行签证办理网上预约服务,设立涉外办证“绿色通道”,20项涉外行政审批项目实现“网上办”;在全市五个“国际社区”设置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把法律咨询、住宿登记、签证到期提醒等服务搬到“家门口”,打破便捷服务的时空限制;“外籍商友卡”已让数万名在义外商享受到城市“一卡通”便利。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公安局更加注重健全诚信体系建设。借助义乌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根据境外人员诚信记录,制定了相应的守信奖励和失信惩戒措施,对“信用度”高的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对失信人员强化把关,让来义外国人恪守诚信,遵守“中国规矩”。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8月起,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全国推广实施12条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其中便包括签发有效期5年的工作类居留许可证件。原有政策只针对高层次人才、外籍华人办理5年工作类居留许可证件。新政实施后,放宽了有效期5年的工作类居留许可证件的申请人员范围。据介绍,只要在义乌市有稳定工作,且遵纪守法、信誉优良的外籍人员,同时已连续两次办理1年以上工作类居留许可且无违法违规行为的,均可凭工作许可等材料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办5年有效期工作类居留许可证件。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业务涉及外籍人才、长期在华人员、外国优秀青年以及外籍华人等四类人,新政实施将极大优化义乌市涉外营商环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