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冷到发抖!义乌离“入秋”不远了?本周大波雨水“发货”

发布时间: 2019-09-02 10:26: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童晓)清凉的9月已款款而来,回想8月,怎一个“热”字了得,8月底一股冷空气浇灭高温热焰,夏天呈现说走就走的姿态。昨天(9月1日),义乌全市中小学生新学期陆续报到。往年暑期后开学,都是烈日炎炎,而今年开学首日却是凉爽舒适,很多中小学生都穿着长袖长裤去上学。义乌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受冷空气南下和即将形成的新台风影响,义乌本周分散性降雨增多,气温总体较适宜,“秋高气爽”模式正式开启。

  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一周,义乌前期受低层切变线影响,后期受热带低值系统北上影响,多阵性降水。其中,今天(9月2日)义乌受高空槽前与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气流控制,低层东风维持,有时有阵雨或雷雨;9月3日—5日,副热带高压明显东退至海上,低层有弱辐合,部分地区有雷阵雨;9月6日—7日,受南海热带气旋影响,有阵雨或雷雨;9月8日,气旋远离,天况好转,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据最新预报显示,本周义乌气温总体平稳。除了今天(9月2日)和周六(9月7日)最高气温小幅降至27℃以外,明日(9月3日)起至周五(9月6日)的最高气温都稳定在28℃左右,周日最高气温为29℃。本周最低温度除了周四、周六和周日为23℃以外,其他日子最低温度都基本维持在21℃~22℃,因冷空气南下,高温天已渐行渐远,加上雨水加持,接下来“舒适”将成为天气的主旋律。

  天气微凉,清风徐来,那义乌何时入秋呢?据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只有在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才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往年义乌入秋时间在9月23日左右,不过今年的夏天较之往年已经算得上“相当凉快”了,到底能不能早点入秋,小伙伴们就坐等气象台官宣吧。

  此外,开学季开启,广大师生们也陆续开始返校,大家往返路上要注意安全,面对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衣物。值得注意的是,这段时间天气多分散性降雨,大家出门前记得带上雨具,防止突遇大雨,淋湿身体而感冒。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正值热闹的开学季,返校师生短时间内聚集,给传染病的流行和传播创造了有利条件。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学生和家长仍要提高警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9月02日(星期一):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1~27℃,偏东风1~2级;

  09月03日(星期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1~28℃,偏东风1~2级;

  09月04日(星期三):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2~28℃,偏东风2~3级;

  09月05日(星期四):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28℃,偏东风1~2级;

  09月06日(星期五):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2~28℃,偏东风2~3级;

  09月07日(星期六):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27℃,偏东风2~3级;

  09月08日(星期天):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29℃,偏西风2~3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