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手机成了“新农具” 农民也能成为“带货王”

发布时间: 2019-09-03 07:56:57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钱关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19年9月3日《浙江日报》4版刊发《手机成了“新农具”》一文

  手机成了“新农具”,农民也能成为“带货王”。日前,“打造‘百名农民主播’,助力乡村振兴”免费培训班在义乌开课,来自金华各县(市、区)和当地扶贫协作地区四川省南充市、吉林省四平市的100名农民学员开启了自己的主播路。

  “这是我们农民真正需要的培训课。”课间,不远千里从南充阆中市凉水镇赶来义乌参加“农民主播”培训的安利华,直呼学得过瘾,学到了新技能。“现在当农民,产量不是问题,最关键的是要能把产品卖出去。”安利华的梦想是通过直播把自家的上万公斤青花椒推销出去,同时带动家乡的农民共同致富。

  现场,与安利华有同样想法的人还真不少。今年48岁的金华市金东区源东乡山下施村村委会主任施广军也参加了这次培训。一天课程下来,他做了满满几页的笔记。山下施村是金华远近闻名的蟠桃生产基地,该村70%的农户是果农,种植有1万多亩桃林、橘子树。他说,像桃子这种农产品,即使品质再好,如果采用传统的销售方式,辐射范围也有限。如今,手机直播方兴未艾,他们希望抓住这波互联网红利,带动全村人和各个农村合作社,将农产品销到更远的地方。

  来自四平市梨树县的童潞颖还在读大四,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新生代农民”。“直播比起传统网店,具有感染力强、互动性好等特点,目前大部分直播平台也不收费,这使销售成本更低廉。”听了课,童潞颖认真研究起今后的直播之路。

  据介绍,本次培训为期3天,主办方金华市商务局、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均派出精兵强将,从如何开启淘宝直播,抖音、快手短视频的制作与剪辑,农产品的运营技巧等方面入手,并邀请义乌的部分“网红主播”,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成为一名农民主播。

  “希望他们学成后,每个人都能成为‘带货’能手,为家乡农产品代言。”带20位农民前来参加培训的南充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何松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