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退役军人12项业务实现“一次办理”

发布时间: 2019-09-03 08:37: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军)如何体现便企便民,当“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领跑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早部署、早协调,退役军人回地方报到相关事项实现“部门联合、数据联跑”。昨日(9月2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大厅内,从陆军某部退役返乡的小李与几位战友很快就办好了退役报到等手续,让他们兴奋不已的是,与办理退役报到相关联的12项业务也全部在这里办理完成。

  昨日是接待今年退役军人报到的第一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落户在义乌市域范围内的退伍军人提供“一站式办理”服务,包括一窗式综合受理退役报到、退役军人恢复户口登记、身份证办理、预备役登记、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接续、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及缴费、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党(团)员组织关系转接、退役军人信息采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发放等业务。

  据了解,退役军人报到需准备相关材料,包括退伍证、退出现役行政介绍信、党(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部队开具的养老、医疗、职业年金接续凭证以及落户凭证等。退役军人还可选择在个人电脑或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现场登录浙江政务网,在“义网通办”中进行军人退役“一件事”联办申请登记,然后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提交材料,同步完成信息采集。在当天的报到现场,还开设了职业技能培训指导、就业信息推介、创业优惠政策介绍等服务展区,为退役军人提供特色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