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员工没打开一个开关 义乌一老板竟被处罚5000元

发布时间: 2019-09-05 16:08: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孙春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5日讯(通讯员 孙春燕)因为员工没有打开一个开关,老板竟面临着5000元人民币的罚款。9月4日下午,市执法局廿三里大队办公室来了一位接受立案调查的“冤大头”,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9月3日20时左右,市执法局执法队员对义乌市廿三里街道西田畈村夜市进行检查时,发现夜市范围内的某烧烤摊点正在油炸烤串,其烧烤餐车上虽然已安装了油烟净化器,但执法队员觉得有些不对劲,油炸锅里面的油烟仍然在不断往外排。执法队员凑近一看,竟然是因为油烟净化器没有打开。经现场初步调查,该烧烤摊主涉嫌油烟超标排放,执法队员对此进行了立案查处。

  “因为员工嫌油烟净化器打开的声音太响,客人选东西的时候怕听不清楚,有时候他们觉得就炸个一两串,也不至于产生那么多油烟,就没有打开油烟净化器的开关。以前我也关注到了这个事情,虽然我有交代他们在炸的时候都需要打开净化器的开关,但是大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该夜市摊主胡某对执法队员说道,“其实就是动动手指的事情,不过现在后悔已经晚了,毕竟我们不能因为这点小原因而任由油烟超标排放。”

  目前,该案子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鉴于此次违法情节及危害后果一般,且该摊主胡某改正态度较好,市执法局拟对其做出罚款人民币5000元整的行政处罚。

  执法人员在此提醒广大商家,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应当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或者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使油烟达标排放,并防止对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环境造成污染。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八条第一款,违反本法规定,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或者未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治。

  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保护我们共有的环境,不能因为城市的发展而牺牲环境,执法队员将继续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消除油烟超标排放等空气质量的“污点”,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增强人民蓝天幸福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