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特色造型 手写祝福 坚守一线的义乌消防指战员让爱“团圆”

发布时间: 2019-09-12 16:30: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宗琳玲 陈文青 何志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2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宗琳玲 陈文青 何志超 编辑 童晓)“老婆,中秋节不能回家陪你了,你孕吐有没有好一点……”今天(9月12日),在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稠江中队办公室,二级消防士陈强手拿月饼,透过手机屏幕和远在600多公里外的妻儿,还有未出世的宝宝提前“团圆”过中秋。“理解,可以理解,你的平安就是我的圆满。”听着身怀六甲的妻子关心的话语和理解的声音,看着那头津津有味吃着月饼的儿子,陈强心里五味杂陈。​

  陈强来自江苏响水,2011年入伍,消防改制转隶后,依然选择留队。在从事消防的八个年头里,每年的中秋节,他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从未回老家与亲人团聚。“说不想家那是骗人的,尤其是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陈强说道,“妻子非常支持我的工作,以我是一名消防员为荣。但每每想到她,总觉得亏欠得太多。她怀孕不到3个月,孕吐得厉害,还要照顾1岁多的儿子……”

  中秋佳节,本是人月两团圆的好日子,但在消防救援队伍中,如陈强一般在节日里枕戈待旦、守护一方安宁的消防指战员比比皆是。对消防指战员而言,过节就是战备。因为他们懂得“一家不圆万家圆”的朴素道理,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用我们一个小家庭的不团圆去换取人民群众的大团聚,我觉得值!”稠江中队中队长助理张毕坤说。在他11年的消防生涯中,中秋节都是在队里过的,“如果还有下一个11年,我依然会选择消防,选择坚守!”

  为了感谢亲人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连日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稠江、北苑、廿三里三个基层中队开展了“中秋让爱团圆”的活动。消防指战员利用休息时间,以拍摄特色造型、手写祝福、视频问候等多种形式表达浓浓的思乡之情,向远方的家人及广大人民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