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浙大四院15个学科入选金华市医学重点学科

发布时间: 2019-09-20 09:12: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柳青 通讯员 金南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柳青 通讯员 金南星)近日,从金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传来喜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15个学科成功入选金华市医学重点学科。这是该医院继去年获得14个义乌市医学重点学科、2个重点扶持学科之后的又一个重大突破。

  浙大四院入选2019年金华市一类医学重点学科的有妇产科学、整形外科学、血液病学、神经病学、医学信息工程学、内分泌与代谢病学、呼吸病学、护理学、骨外科学等9个学科;入选2019年金华市二类医学重点学科的有全科医学科、普通外科学、医学影像学、肾脏病学、超声医学、心血管病学等6个学科。

  据悉,金华市医学重点学科每三年为一周期,从金华地区八县(市、区)各医疗卫生单位中选出,申报基本条件较为严格。浙大四院充分发挥省级医院的优势和特点,利用优质专家医师团队、先进治疗设备等优势资源,经过书面申请、初步筛选、当面陈述、省级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最终在100多个申报学科中成功突围,最终入选。

  重点学科是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产生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主战场之一,在医院的发展中起着榜样性、带动性作用。此次15个金华市重点学科的入选,不仅意味着该医院学科临床、科研等综合实力得到认可,同时还将获得更多的科研资源支持,有利于医疗人才的培养和医学水平的提高。

  “作为一家年轻的医院,这次可以说是给义乌老百姓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10月底,我院将迎来‘五岁生日’,这也是提前送来的生日礼物。”浙大四院副院长戴慧芬表示,他们医院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金华市重点学科在临床服务、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中的引领作用,努力提高学科建设整体水平,争取再上一个台阶,为省级医学重点学科铆足力气、做足准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