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新凉亭工业区二期启动拆除 预计12月20日前拆完

发布时间: 2019-09-23 15:11: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义乌后宅街道新凉亭老工业区是上个世纪90年代全市最具特色和规模的工业区之一,发展至今,规划已明显落后,设施陈旧,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和排污等诸多问题,更新提档迫在眉睫。

  随着后宅街道干部工作员夜以继日的推进工作,截至今年中秋收假前,最后一户房屋收购货币安置协议的签订,涉及该项目的46宗工业用地及2户农户全部完成签约,新凉亭有机更新项目签约率达到100%。

  今天(9月23日),记者从后宅街道获悉,目前新凉亭区块一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拆除当中,二期相关建筑也于近日正式启动拆除,预计12月20日前全部拆完。

  据了解,新凉亭老工业区有机更新区块涉及土地面积约565亩。在近期规划中,建设中的金义东轻轨(义乌火车站-横店段)从义乌火车站出发后的第一个站点——环城北路站就位于宗泽路与洪深路交叉口。对该地块进行提档升级,意义重大。

  该区块有机更新工作自6月17日开展以来,经过各攻坚小组共同努力,于7月20日完成第一期签约,并按计划有序实施拆除工作。为确保二期有机更新工作平稳推进,后宅街道11位班子成员挂帅,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11个工作组,将二期涉及的41宗工业企业收购任务全面细化,确保人员到位、精力到位、责任到位、服务到位。经过协同作战,最终比预定计划提前5天完成全部签约工作。为有效推动各个节点任务的如期完成,后宅街道以目标为导向,倒排工作计划,每周召开工作例会,镇会企开,听取工作小组汇报,秉承“问题能在现场解决绝不拖延”的理念,将各个难题逐一攻克破解。

  为推动二期有机更新的顺利开展,评估公司、行政执法局、税务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当场表态:在依法依规推进过程中,力所能及地为企业提供服务。“我们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政府的工作,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腾空。”不少涉及该项目的企业也纷纷表态,希望这次有机更新能给企业带来新发展。

  后宅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镜跃表示,街道将以此次有机更新为契机,采用“退二优二”形式对后宅传统工业进行一次大换血,引进科技工业项目,建设科教产业园区,新建科技人才的配套住房,实现后宅工业经济华丽“变身”。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