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发布时间: 2019-09-24 08:03: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主题教育要取得实效,就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全市党员干部要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中央规定书目做到通读熟读,结合所思所悟圈重点、做标记、写批注,在学习中自觉对标对表、校准偏差。各级党组织要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专题开展研讨交流。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方面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尤其要注重运用各领域攻坚克难的典型案例开展学习,用典型事例分析着学,以先进人物对照着学。

  主题教育要取得实效,就要坚持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做到身入心入、摸清实情。调查研究要着眼解决实际问题,重点围绕省委巡视7个方面46项问题,围绕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事关义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课题等方面开展研究。要提高调查研究实效,防止为调研而调研。对标先发地区、先进单位,深入开展“双百”大体验、“走现场、解难题、促发展”“市会镇开、镇会村开”、30个疑难问题集中攻坚等活动。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聚焦市委市政府全会既定的十大改革、十大标志性项目、十大基础性工作,聚焦各类问题,以调研促发展。

  主题教育要取得实效,就是要广泛听取意见,拓宽民情民意收集路径,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找深,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要开展“初心四问四检”专项行动,重点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义乌调研指示精神是否全面到位,检视政治忠诚度;对照党章党规,重点问纪律规矩是否执行到位,检视干净清廉度;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重点问“三服务”是否用心用情、到家到位,检视为民务实度;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重点问打赢“九场硬战”、干好“三个十”是否履职到位,检视事业担当度。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示范带头,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红红脸、出出汗,确保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主题教育要取得实效,就是要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真改实改、实效长效。要突出重点抓整改,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三服务”发现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等,列出清单、细化任务,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整改。要领导机关带头整改,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对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问题,主动认账担责,整改到位,特别是对需要长期努力才能解决的问题,要分别提出长期、中期、近期工作目标,整改落实情况以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通报。要以整改推动工作落实,特别是下大力解决以往对照检查中屡次被拿出来,但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的问题。要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兴办民生实事”专项行动,每个单位都要结合实际列出清单,解决几件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学,要学得深、悟得透,方能有效指导实践。改,要改彻底、彻底改,方能改出发展新气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始终抓牢工作主线不松劲,聚焦改革目标不动摇,以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锤炼队伍,以扎扎实实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真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孜孜以求,兢兢业业,书写出新时代义乌改革发展新篇章!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