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托关系给孩子报名上学 义乌3名家长被骗2万余元

发布时间: 2019-09-26 10:21:5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刘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入学季,不少外地家长急于找门路,不惜花费重金求得孩子入学名额。近日,义乌市公安局义亭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受害人花数万元托关系想给孩子解决上学问题,结果被骗。

  9月22日,义亭派出所接到张某报警,称在给孩子办理入学时被人骗钱。张某是江西人,在义亭打工,一家人都从老家来到了义乌。

  今年暑假,张某就开始头疼女儿入学的事情。他想让女儿读义亭小学,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需在义乌连续缴满社保60个月,才来义乌不到三年的张某显然不符合该条件。

  张某不甘心,想通过“托关系”让孩子入学,于是委托朋友鲍某打听哪里“有路子”。鲍某想到同事周某是义亭人,平时常称自己“关系很硬”。

  自6月中旬开始,张某陆续委托鲍某给周某6000元钱疏通“关系”。8月25日,周某主动添加张某的微信,称孩子就读义亭小学要11000元,让张某将剩余的钱转账过去。张某不放心,要求办成后给。当天下午,周某又向张某“借”1000元钱,说要请领导吃饭。张某一想事情有了眉目,二话不说便转钱给周某。

  眼见快开学了,周某哄骗张某称,“你女儿的事已经安排好,班级号都有了。”张某一家开心不已,安心准备孩子的上学事宜。

  可到了开学,周某却告知张某这事泡汤了,让他带女儿去畈田朱小学上学。张某气愤不已,顿时觉得自己被耍了,“畈田朱小学本身就够得上读书条件,根本不需要花钱找他帮忙。”

  周某于是又施展“拖延法”,信誓旦旦地说,“先报名去畈田朱小学,给我15天时间,一定办成,到时候再转到义亭小学。”转眼15天过去,周某却继续以各种理由拖延时间。张某这才明白被骗了,立即向义亭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迅速出动,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经查,除了张某,还有2名受害人也被周某以同样的手法给骗了,3人共计被骗2万余元。

  警方调查发现,周某是一名司机,平时帮人送送货。他交代所谓的“找关系”,就是拿着几个孩子的材料到学校招生办咨询是否符合就学条件,并没多大的作用。因其在几个贷款平台上欠了不少钱,就想到用这种办法骗钱。

  目前,周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广大家长,义乌早已实施阳光招生政策,非学区生入学目前是按照房产、社保等条件排序录取,整个录取结果都在网上公示、公开,阳光透明,希望大家不要盲目轻信所谓的“关系”,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