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昼夜温差10℃以上 国庆假期义乌总体天气晴好适宜出游

发布时间: 2019-09-27 10:46: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朱舒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朱舒滢 编辑 童晓)秋分后的这一周,天气可谓“秋高气爽”,一直是晴朗无云的好天气,工作、学习之余看到澄澈的天空,心情都好了几分。国庆假期马上就要到了,想必许多小伙伴都已经安排好了出行计划,那么假期期间天气如何呢?义乌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表示,预计未来七天义乌仍以晴好天气为主,空气相对湿度较小,昼夜温差较大,稳定在10°C以上,早晨、晚上要出门的小伙伴可别忘了及时添衣服。

  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七天义乌以晴热天气为主,湿度较小,昼夜温差较大。其中,9月27日-28日,受高空槽前西南气流影响,义乌上空整层水汽条件差,晴到多云;9月29日-30日,高空槽东移,槽前以西南气流为主,低层为偏北气流,水汽条件差,晴到多云;10月1日,槽后以偏西北气流为主,海上热带气旋北上,位置偏东,低层偏东气流,依然为晴到多云;10月2日-3日,受高压脊和西北气流影响,水汽条件差,晴到多云。

  义乌未来七天昼夜温差仍然较大,基本稳定在10°C以上。今明两天,气温为17℃~31℃,昼夜温差14℃;9月29日-10月1日,三天气温均为19℃~32℃,昼夜温差13℃;10月2日-3日,昼夜温差保持在13℃~14℃。

  这几日,义乌最高气温偏高,最低气温正常或偏低。究其原因,就是近期晴天多、降水少,白天没有云的遮盖,光照加热利于升温,夜间没有云的遮盖,利于地表散热降温,导致昼夜温差急剧增大。不过,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眼下已步入秋分节气,昼夜温差较大也在常理中。

  值得注意的是,周末以及国庆假期前半段的最高气温在32°C左右,午后阳光明媚,紫外线指数比较高,户外工作者或者需要出门的小伙伴们尽量不要长时间在日光下暴晒,须做好防晒工作,可以通过带遮阳伞、穿轻薄的长袖长裤或者涂抹防晒霜等方式保护好自己的皮肤。此外,近日昼夜温差较大,大家要时刻关注气温变化,早晚出门时加一件外套。最近空气湿度相对较低,比较干燥,大家也要勤喝水,做好保湿工作。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9月27日(星期五):晴到多云,温度17~31℃

  9月28日(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17~31℃

  9月29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19~32℃

  9月30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温度19~32℃

  10月1日(星期二):晴到多云,温度19~32℃

  10月2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19~33℃

  10月3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20~33℃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