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媒体言论 正文

浙报评论员:打造新型城镇化的全国样板

发布时间: 2019-09-30 09:31:3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报评论员

  9月25日,“中国农民第一城”温州龙港迎来又一次历史性跨越,龙港市挂牌成立。

  一个龙港,写尽了浙江人的勤劳智慧,说透了浙江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品质。这几天,原龙港镇政府成了“网红景点”,大批群众自发前来“打卡”合影,满大街的龙港市民如同过节。想当年,农民集资建城,土地使用、户籍管理等改革大刀阔斧,此等壮举如今想来都令人心潮澎湃。

  新龙港使命不轻。由建制镇直接升格为县级市,这是全国首创,打开了特大镇设市的改革通道,意味着我国新型城镇化又迈出了开创性一步。为中国新型城镇化探路先行,这是摆在龙港市面前的一项重大任务。龙港市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殷切期望,勇敢担负起先行先试、示范引领、造福群众、携手发展的使命。特别是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按照“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改革要求,加快建设成为市场化建城引领区、基层治理改革创新实践区、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努力打造新型城镇化的全国样板,为全省、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将改革进行到底,需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35年来,龙港因人民的期盼而起,因人民的拼搏而兴,因尊重人民的首创精神而繁荣。今天,龙港市民又有了美好生活“新奔头”。勇往奋进以赴之,就要一如既往信仰人民的力量、瞄准人民的期待、依托人民的智慧,发动人民共建、共享、共治。城镇变城市,医疗设施要升级,学校布局要完善,公共服务要延伸,基础设施要到位,农民要市民化,城乡要一体化。这些都需要真践实履、落细落实。只要充分尊重人民的首创精神,激发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龙港市必将书写新辉煌。

  龙港是一个缩影,蕴藏着改革开放40多年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密码,充分体现了中国农民的伟大创造,预示着中国基层治理的巨大创新空间。

  展望未来,深化改革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继续支持龙港的改革探索,帮助龙港市起步开局谋新篇,共同助推龙港市在改革发展的大道上行稳致远。

  蛟龙出港,世人瞩目;先行先试,再续辉煌。龙港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