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诚信经营实现共赢 傅江燕:让义乌袜子走向全世界

发布时间: 2019-10-16 08:05: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实习生 季品娴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个人名片

  傅江燕,义乌人,国际商贸城四区经营户。十几年来,她扎根义乌市场,依托国际商贸城的品牌影响力,始终坚持“诚实守信、义利并举”的经营理念,赢得了众多国内外客商的赞誉。同时,她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源源不断、质优价廉的货源为后盾,把一双双“义乌制造”的袜子销往世界各地,把小生意做成大买卖。

  勇于转型开拓市场

  10月11日上午,在江东街道青岩刘村中心广场上,2019中国义乌“电商直播”创业大赛复赛即将开幕。此时,作为国际商贸城为数不多的参赛经营户,傅江燕正在店铺内接待客商。此时距离比赛开始不足两个小时,但她依然耐心地为客商介绍产品,不一会儿便完成了一单生意。随后,傅江燕带着精心准备的产品,马不停蹄地赶到比赛地点。

  去年以来,随着电商直播产业的兴盛,傅江燕敏锐地发现,拿着手机在市场里做直播的人越来越多,同时身边的朋友也纷纷涉足电商直播领域,这对想从外销转内销的傅江燕而言是一次深深的触动。“通过了解和学习,发现‘直播+卖货’的模式发展潜力巨大,可能成为开拓国内市场的一个切入口。”傅江燕说,当她得知2019中国义乌“电商直播”创业大赛正在海选报名时,就第一时间报名参赛。

  “进入直播间的各位朋友,左上角点击一下关注,右下角双击给颗红心。”“今天我在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给各位朋友展示几款棉袜,款式新颖,价格非常美丽,心动的可以点击左下角链接购买。”当日,傅江燕按照比赛规则,模拟在某社交平台直播卖货。她先是熟练地和观众及评委互动热场后,随即开始展示产品,娴熟的话语和丰富的产品知识,赢得了阵阵掌声。

  “这次参加直播大赛,对我而言是一个全新起点。”在生意场上摸爬滚打十多年的傅江燕坦言,面对台下的观众和评委老师,内心还是有些紧张,好在及时调整,从容应对,让自己获得了好成绩,最终晋级决赛。

  诚信经营实现共赢

  作为土生土长的义乌人,父辈创业经商的基因和胆识,一直流淌在傅江燕的血液里。傅江燕说,从小受到义乌经商氛围的熏陶,让她在青年时代就想着经商赚钱。到了大学时代,她选择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后进入外贸公司从基层做起,一步步打下基础。

  2008年,傅江燕与老公接手家里的袜子生意,有别于一般商户的库存经营模式,傅江燕更注重袜子的质量。无论哪种款式的袜子,只要放在眼前细细端详,就很快能够分辨出材质优劣。“多年的经商经验告诉我,对库存质量的要求比一般的自营店要更高。”傅江燕坦言,库存的质量不仅关乎客户的满意度,也影响着自身的信誉。因此,手上掌握靠谱的库存货源越多,越容易得到客户的认可,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外销的订单。

  “欢迎光临!您喝点什么?”走进国际商贸城四区“张卫超袜子商业”店铺,不管你来自哪里,下不下订单,傅江燕都会递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或茶招呼客人。傅江燕说,有的外商谈生意时喜欢喝咖啡和茶,还喜欢吃一些水果,自己每天都准备一些;有的外商习惯喝冰水,自己就把店里的饮水机换成可制冷的饮水机。这些贴心服务可谓是细微之处见真章,于无声处得到了外商青睐。“世界那么大,不管你订不订我家的产品,能来我店里就是缘分。”傅江燕笑着说。

  除此之外,傅江燕认为,与客户谈生意,耐心和换位思考是不可缺少的两种品质。前些年,一位来自非洲的女客户来店面洽谈,最后下单十几万元的袜子。可没想到,这名女客户当天就取消了三款产品的订单,到送货时,还退回了好几款产品。面对突发状况,傅江燕没有生气,而是积极与客户协商,将退回的产品全部带回。可没过几天,该客户又找到傅江燕,重新追加新订单,并直夸:“傅江燕是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和朋友。”

  在坚守传统的库存销售渠道的同时,傅江燕还积极通过“义乌购”拓展线上业务。“‘义乌购’客户分两块,一部分通过线上交易,一部分‘线上引流,线下成交’。”傅江燕说,“线上引流”而来的客户,转化率特别高,这些客户大多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批发商,每次采购量比较大,对产品单价不斤斤计较,而是更注重供货商的诚信与品质。

  傅江燕在商海打拼的同时,也不忘回报社会。近年来,她积极参加各类公益和市场组织的活动,还应聘成为义乌市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翻译及后宅街道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力所能及地为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的爱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