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后宅街道北站社区北站四区:车乱停、货乱堆问题突出

发布时间: 2019-10-18 07:58: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图文无关

  中国义乌网10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连日来,有市民反映,义乌后宅街道北站社区北站四区一带,车辆乱停现象突出,不仅影响了车辆正常通行,还有碍街容街貌。

  10月16日13时许,记者在北站四区27栋看见,几辆货车停放在道路和房屋边,工人们开着叉车正忙着装卸货。往屋内看,里面堆满了货物和纸箱。“这里是个仓储点,车辆装卸货现象时有发生。这个时间点算是少了。”在北站租房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同样,在北站145栋,近10间店面都被当成仓储用房,门口堆放着一个个纸箱,小推车和磅秤等作业工具和车辆则停放在一边。北站四区143栋、146栋、148栋等处,也存在着相同的情况。记者在附近转了20多分钟,发现这种货物堆放门口、货车装卸货的情况比较普遍。

  “车辆装卸货,不可能是几分钟就能结束的,而且这车装了,另外的车又开过来了。”居民何先生坦言,如果不规范停车,不规范装卸货,不规范货物堆放,确实与现在较好的保洁环境、硬件投入格格不入。

  北站四区位于义乌火车站、汽车城附近,过往车辆较多。北站四区又是个开放式小区,平时很多到火车站的车辆为了图方便就将车停在了北站四区,给管理部门的管理增加了难度。一些网约车辆、网约出租点也设在北站四区,而一些电商行业和仓储行业的入驻,导致了包括北站四区在内的北站社区车位饱和,车辆停放紧张。

  “执法部门巡查也只能管得了一时,执法人员不在,很多驾驶员就会贪图方便、随意停车。”一位当地居民说。

  小区的部分居民因为从租金等经济因素考虑,对租户的不文明行为采取了放任或纵容的态度,社区对他们缺少管理和监督。

  10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后宅街道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北站社区主任何蔚平坦言:“平时我们也经常进行督察和引导,组织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巡查。社区有时候也采取锁车的形式来规范停车,但效果不是很明显。纵观整个小区,虽然划有车位,但因为区外车辆太多,车乱停等不文明的行为和现象确实存在,我们不回避,也不逃避。”

  针对车乱停、货乱堆等不文明现象,何蔚平表示,下一步社区将重点对此进行整改,努力打造一个有序、文明、繁荣的北站社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