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中外“好货”集结 搭载“标准”的第25届义博会开锣

发布时间: 2019-10-21 09:43:2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龚喜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秋季展的重头戏来了!今天上午,义乌龙头展会——为期5天的第25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以下简称“义博会”)将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锣。

  今年8月,义博会获批更名,成为全国首个以标准为主题的国际性展会。主办和支持单位分别新增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搭载了“标准”的义博会将呈现什么新面貌?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义乌市副市长葛巧棣向各路媒体记者介绍了本届义博会的看点。

  本届义博会设国际标准展位3700余个,展品涵盖五金、机电机械、电子电器、日用品、工艺品饰品、文化办公、玩具、体育及户外休闲用品、针纺织品九大行业,设主题馆(标准创新展区、“品字标”展区)、市场创新精品展区(五金精品专区、礼品包装专区、义乌好货专区、袜业产业专区、义采宝专区)、妇联手工艺品展区等特色展区。

  展会最突出的亮点无疑是“标准”特质,“亮标”展位超1600余个,“亮标”行业展区从上届的6个拓展到9个,覆盖了义博会所有行业,亮标率也在去年20%的基础上翻一番,达到了40%以上。通过亮标公布参展商品的核心指标,倒逼参展商提高知标、用标能力,推动展会产品的提档升级。而随着标准元素的加入,义博会也将焕发新的生机,使小商品与高标准实现完美融合。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标准创新(家用电器)”主题展区,被纳入IEC第83届大会的中国特色活动。为充分承接全球大会溢出效应,该展区突出质量、标准和品牌等元素,设10余个标准专题展区以及厨房、居室实景展区,重点展示智能电器优质企业和产品及带有相应标准化内涵的创新产品,吸引了国内外家电领域的34家主流企业参展。

  同样看点十足的还有“品质标浙江制造”主题展区,将集中展示我省高标准、高品质一体式整体厨房、智能卫浴及相关行业产品。该展区首次打造了“品字标”义乌专区,汇聚义乌行业领头企业,分设健康时尚、家居生活、美丽装扮和先进制造四大区块,集中展示义乌“品字标”品牌工作的成果。

  另外,展会期间有多个“标准”在义乌发布。昨天,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发布了64个重要国家标准。我省在第二届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上也首次对外发布了标准化工作白皮书《2019年浙江省标准化工作白皮书》。《绿色展览运营规范》义乌市地方标准将在今天发布。

  作为家门口的老牌实力展会,本土品牌纷纷借义博会擦亮“义乌好货”。展会首次设立“市场创新精品展区”,组织百余家具有行业代表性的重点供应商联合参展,展品涵盖20余个大类4000余个单品,均具备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企业标准,符合直接进驻商超的要求。届时,“义乌好货”IP形象“小义”也将正式对外亮相。

  为提升展会实效,本届义博会借势“一带一路”和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新优势,通过召开海外推介会等多种途径,邀请了俄罗斯、印度、斯里兰卡、喀麦隆等20余个境外采购商团队的专业采购商到会参观采购。展会同期还将举办行业采购专场及境外采购专场等采购洽谈会,为参会的2000余家企业拓展境外采购商招引渠道。浙江省第六届省外浙商市场采购浙货对接会也将精准对接义博会。

  此外,中国商品市场峰会、第二届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义博会零售采购峰会、全球采购贸易对接会、小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义博会25周年——“义博之星”评选及颁奖典礼等10余项配套活动将同期举行,中国商品市场百强综合榜单也将在展会上揭晓,进一步凸显了义博会的引领性和经贸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